熱鬧的單戀者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4:07:21 作者:Durkheim Language

又一次重溫!

這部作品節奏明快,情節緊湊,信息錯落,感情複雜程度,都是難得一見。jazz的普適性中和了音樂番的專業性質。在音樂部分的作畫幀數和嚴絲合縫的音樂,讓這部作品在我心中有不可磨滅的地位。

與阿波羅追逐月桂女神不一樣的是,這部作品的“追逐”是細緻細膩的,“失戀”是熱鬧酸澀的。愛情線是性格的促就,每個人都在條件下做了自己會做的事,命運羅織著,推動著,催促著跑下人生漫長的阪道。

幸好,沒有丟棄愛,如影隨形跟著。

這部作品最讓我感動的也許各式各樣的溫柔。就以薰和千去東京找薰的母親這一段。看似唯我的少爺把會打破同伴戀愛幻想的來信塞進門縫,不讓對方看到;看似馬虎的鼓手說著“我去銀座看看”走向大雨瓢潑的雨幕,留下母子二人打破隔閡;母親藉著咖喱太辣悄悄留下分別的眼淚。這段描寫太細膩了。

並不全是音樂番所以要理所當然的柔軟,這部番的深刻性就在於它的邏輯自洽,人物性格的合理。從小寄人籬下,所以哪怕再有性格,都會有一份自責“我太過分了,說太過了”。兩位阿波羅都是一樣的。

最後必須說:渡邊和洋子,jazz動漫的絕對拍檔!

動畫信息

阪道上的阿波羅
中文名:阪道上的阿波羅
原 名:阪道のアポロン
又 名:Kids on the Slope
首 播:2012-04-12(日本)
IMDb:tt234137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