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道上的阿波羅》2017.12.25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4:18:09 作者:別人家的孩子Y Language

看了半個月,終於把這部番看完了。朋友推薦的,說裡面的爵士樂非常不錯,我本來是奔著聽音樂去的,但隨後看到的,哇 好激情呀。
1.音樂。
比較客觀的評價這部番,爵士樂非常帶感把,完整的應該有三四首,中間其他部分會摻雜一些,但主題曲是《Moanin》,裡面還有很多不錯的曲目,喜歡的自行蝦米。音樂肯定也是老套路嘛,開頭給你聽聽幾首吸引你,中間給一曲佳作,最後拿一首結尾。
2.劇情。
我從這部番裡面看到了另外的東西,如果一定要“腐眼看人基”的話,那麼就不走尋常路,認為這一切都是友情好啦,充分的表達出來了島國人的那種內心細膩,我們看起來會覺得太糾結,沒辦法,可能島國人骨子裡就是這樣的,另外裡面也有一些人生價值觀的東西,光講那些配角文藝知識分子的淳哥、離家出走的千金小姐百合子、實現自己夢想的蘑菇頭小哥、主角三人就不用說了。感覺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而這部番就是用音樂把這群人串起來。
劇中有好幾次點題了“扳道”,剛開始的少爺對討厭的扳道吐槽、嫌棄扳道太長、最後畢業獨自走在了“一個人”的扳道上,此時好像聽上一曲尾叔的《家路》。很不錯的一部番。點贊!

動畫信息

阪道上的阿波羅
中文名:阪道上的阿波羅
原 名:阪道のアポロン
又 名:Kids on the Slope
首 播:2012-04-12(日本)
IMDb:tt234137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