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情是小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4:35:40 作者:catthepower Language

很久以前窩在轉椅上看渡邊的混沌武士。風,無幻還有仁,一路插科打諢而又堅定不移地追尋著向日葵味道的武士,走過江戶關西長崎,然後在終於在旅程的終點選擇了不同的岔口,並相信著一定,一定會在某個不知名的地方再次相聚。hip-pop風搭上浮世繪,音箱裡婉婉流瀉而出的的ED,多年以後偶然提及仍是興味滿滿。

8年之後再見渡邊,卻覺得與印象中他應有的姿態相去甚遠。阪道上的阿波羅,實在是有些樸素,相對於COW BOYBEBOP,或者混沌武士,甚至Macross plus。不過少年少女的小心情,不管是哪個時代都那麼惹人憐愛,襯的爵士樂沒來由的華麗麗。

律子永遠紅撲撲的臉頰還有閃爍其間的小雀斑。千眼角下十字形的傷痕和破爛爛的帽子。還有薰摘下眼鏡,在落雪中吻了猝不及防的女生。千敲響架子鼓,薰的鋼琴悠然隨興跟上,然後是淳一的小號,還有大叔的大提琴。畫面乾淨而流暢,特別是千打鼓的樣子,誠心之作,是可以感覺得到的。全篇的爵士樂氛圍和昭和年間的氣味糅合,卻也煥發出不一樣的風采。誒,年輕真是一件好事。

單純把它當做一部基片確實有失偏頗。就算千和薰的牽絆基光閃閃不忍直視也好,其他值得關注的還有很多。最後一個音符落下之後,不會被驚豔到,卻也會有餘味留存,反覆掂量。

動畫信息

阪道上的阿波羅
中文名:阪道上的阿波羅
原 名:阪道のアポロン
又 名:Kids on the Slope
首 播:2012-04-12(日本)
IMDb:tt234137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