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4:55:14 作者:八口 Language

       只一眼,我便讀出了標題裡呻吟的無望和窘迫,拼命搜索腦中的詞彙庫,隨即匹配出“絕望”、“絕境”、“決絕”等一系列的七零八落。最後,這兩個詞在腦海中揮之不去,纏綿出一段絕處逢生而又絕無僅有的愛戀。
       悲劇向來比喜劇更容易讓人耿耿於懷。心臟在狂風驟雨的海上漂流浮沉,風馳電掣,電閃雷鳴,著陸後的驚魂未定意味著在短時間內遺忘是一個非常愚蠢的決定,所以一切烙印的順理成章,無從辯駁。
       這是一部非常古老的BL動漫,以至於“耽美”這個詞在當時未曾出道。誕生於1989年的絕愛堪稱BL動漫的鼻祖,超越我年齡的開天闢地將經典不斷放大。除了畫質略渣其它我表示都可以接受,畢竟年代久遠,情有可原。OVA一共三話劇情,第三話整了出MV集錦,萬萬沒想到這也行,雖然歌曲確實不錯。
       光看動漫可能會雲裡霧裡,對劇情理解不夠透徹,所以建議有需求的親可以去看漫畫,當然我這種人就算了。漫畫總歸是虐到哭的情節,什麼泉被晃司的哥哥強暴,踢球受傷被迫截肢;晃司強暴了泉的女朋友只為證明他對泉的佔有慾,後又斷手坐牢的。哦買噶,二次元的世界我不懂,也不想懂。作者的人生觀、價值觀未免太扭曲了吧,動不動就缺胳膊斷腿的,我想說動漫裡的車禍已經讓我很糾結了。不過,表現到極致才能彰顯藝術的張力吧,慘絕人寰的愛情,慘絕人寰的作者。
       喜歡裡面晃司的自白:就算這世上有一百萬個人需要我,就算他們每個人都肯為我而死,如果我愛的人不要我的話,我寧願那一百萬個人都死光!如果我愛的人不需要我的話,那我自己又有何用,如果你不在身旁,我會痛苦得無法呼吸。絕對殘暴的佔有慾,愛一個人就想每時每刻跟他在一起,用盡一切方法讓他呆在自己身邊,難道這不是我們內心深處最本真的渴望?泉自始至終處於被動的位置,不是不愛,而是他不敢面對這份沒有結果的愛。他怕全力以赴換來的只是自己一個人的痛徹心扉,倒不如在預知結果之前剪段一切未知的可能。
       我願一生和你燃燒在慾火焚身的愛河,你呢?

動畫信息

絕愛
中文名:絕愛
原 名:絶愛
又 名:Zetsuai
首 播:1992-07-29(日本)
IMDb:tt48497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