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槍無數,感覺要被打成篩子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5:59:38 作者:ayasaki Language

被b站上看到的智子去聲優見面會那段所吸引,看了整部。感覺中了太多槍。
我自己也是一個內向不善言辭的人。沒有辦法和陌生人對話,甚至有時候會躲著人走。沒有什麼朋友,在班裡基本就是小透明。估計是我存在感太弱了,所以所幸也沒什麼人欺負我。
放假的時候我基本會呆在家裡,ACG就是我的精神寄託。基本斷絕與外界的一切聯繫,只能和公仔對話。
會為了等唯一的朋友的電話,一直守在手機旁邊。會為了唯一的邀約,一直興奮期待不已,結果最後被放鴿子。
有喜歡的男孩子也不敢去說話。喜歡的人看自己一眼,就馬上幻想到牽手接吻戀愛結婚,也是聽可悲的。
我也想要有人陪我一起看煙花、看流星雨。自己看只會越發的發覺自己的孤獨。
穿裙子會渾身不自在,平時只能傳一些女子力低下的衣服。看到街上穿著暴露的女性就會羨慕她們敢這樣穿出去。
我有時也會暗搓搓的想某些女孩子不好好學習、不自愛等等,就像智子會叫她們bitch一樣。但其實內心是暗暗羨慕暗暗嚮往那樣的人的。
我父母也像智子的父母那樣從不過問我人際交往方面的問題,也不關心我是否心理健康。
聽錄音耳機插錯孔結果漏音被其他人聽見,應該很多人中槍吧。還有類似看XX不小心被父母或周圍人看見什麼的。
我會覺得智子可憐,就像自己那樣。有時也會覺得她不爭氣又愛慕虛榮。但仔細想想,自己也挺不爭氣的,雖然討厭自己,卻也從未努力改變過自己。
其實智子還不算太慘,至少她身邊有不管她的表現多奇怪都對她不離不棄的好友小優,有在雨天陪她進行尷尬對話還專程送傘給她的陌生學長,有那個關心她給她熊抱和氣球的文化部委員,還有那個願意看她放煙花的弟弟。她周圍的人不管同學還是老師都從來沒有欺負過她。如果她周圍的同學稍微霸凌一下她,她的高中生活會慘得多。
智子就像一面鏡子,照著我自己。我發笑,是在嘲笑滑稽可笑的我自己。我流淚,是可憐那個可悲到無可救藥我自己。
最戳我的一段是文化祭的結束後智子跟小優說她很開心。其實智子是打從心底想要有朋友可以陪著她一起過高中生活吧。有的時候能有人找我湊數打桌遊,我都會覺得開心的跟過年一樣,那真的是發自內心的開心。
其實智子雖然不爭氣,但一直都沒有放棄過希望啊。哪怕上一秒尷尬的無地自容,下一秒也還是會對高中生活充滿期待,並且以她自認為對的方式作出努力,哪怕又一次弄巧成拙。反觀我自己,雖然情況比智子還好一些,卻整天悲觀厭世的。
智子不受歡迎顯然不是周圍人的錯,但我也不認為是智子的錯。只是人本來就是社會性的動物,所以生活對於像智子這樣的人註定是困難甚至是地獄模式。希望智子永遠不要放棄希望。以此自勉。

動畫信息

不管我怎麼去想我不受歡迎這件事都是你們的錯!
中文名:不管我怎麼去想我不受歡迎這件事都是你們的錯!
原 名: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又 名: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 喪女 / WataMote
首 播:2013-07-08(日本)
IMDb:tt2963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