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者真是活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6:06:02 作者:幽雪 Language

   我們可以說,孤獨是自找的。
   當你懷著憂鬱與強撐起來的不屑去審視將你排除在外的人和事,不安與忿然佔據大腦,然後,深邃沉默著的夜空便成為你在所謂冷眼與輕狂裡唯一寄託,宣洩,或者說成是排遣矜持與傷痛的垃圾桶。

   一個人靜靜地走一條鮮有人願意去走的小道,耳機裡舒緩悲傷的音樂始終讓你流連地加快腳步。大家都怕髒了自己的鞋,你卻分外珍惜這被塵土與碎石隔絕了喧囂的無上僻靜。大家都不願意浪費時間,你卻像個不懂事且遊手好閒的廢柴般等待著某時你眼前的某物將你連同你想要哭的心一同對世界撒個嬌。自詡孤獨的人不是不喜歡矯情,而是不喜歡讓包括自己在內的任何人都知道自己的矯情,所以自詡孤獨的人常常在讓他人無法捉摸的同時也讓自己陷入無盡迷茫。

   孤獨的人總會說一些高深莫測的話,並被外人冠以“哲學”或是“文藝”這種帶著些許讚美與憧憬的辭藻。可是,有哪個真正孤獨的人願意做一個人生導師!誰不願意有一個和小夥伴兒們一道嬉戲打鬧潑水堆雪的童年回憶!誰願意擁有一個被無視被排斥被嘲笑被可憐的孤獨回憶!孤獨只不過是自作主張的無奈堅持與習以為常,又何德何能去被讚美與憧憬啊!

   你可以自豪地說,孤獨是為了銘記幸福的樣子,比如一個人在夜裡荒野行走時冷不防看見流星劃過,又比如在頹廢與虛度光陰中忽的想起什麼哲理性的東西,不緊不慢地拿出紙筆,將空洞的文字編織成能讓自己眼中泛起淚花的樣子。
   在文字中觸摸世界,宣洩生活的無奈,走進虛假的幻覺,做著王子夢,公主夢,財神夢,總統夢--都是夢都是夢都只是夢啊!是你將自以為是的矯情當作孤獨之後的慰安之夢啊!比起那狂妄的拯救世界之夢,這樣的夢是更不能被世界所原諒的啊!

   你做著美夢,縮著踢開被子的身體,嘴裡吐出熱氣,被風擁抱在清冷裡。身邊沒有願意和你依偎在一起的人,天邊也大概不會有擔心你的被子是否溫暖的人。在這樣的夜裡,你的夢裡,是否會出現一個你曾經不小心多看了幾眼的人呢?他們會選擇牽起你顫抖著的手。還是選擇將你的禮物狠狠摔到地上呢?

   你把夢打開,是想讓誰緩下匆忙的腳步,回頭對你微笑呢?你把心關上,是不是在不安的躁動裡,再一次決定以固執之軀來對清晨的第一縷風傾吐你的寂寞呢?任性地選擇孤獨,然後任性地反抗孤獨,任性得被孤獨打敗,任性地哭,任性地孤獨著,任性地自我迷戀、迷惑,任性得,好想要世界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
   這多麼能勾起看客們的傷感情懷呀,不是麼?
   
   華蓋澄澈淖泥前,鏡中似幻映夢仙。
   風落非寧自有定,低頭月在水中天。
   
   新的一天,風景依然。陽光透過窗紗將熟悉的小屋照得半昏半明,鬧鐘很守信地在某時某分響起。孤獨者起身,彎腰撿起落在地上的衣物,繼續依然孤單的生活。想起夢中的相對,嗅著滿是塵埃的空氣,一縷微笑,一句問候,一如流光溢彩的湖面盪漾,一個失落的否定,一輪臉盆中的紅日。
   一聲嘆息,孤獨者真是活該!

動畫信息

不管我怎麼去想我不受歡迎這件事都是你們的錯!
中文名:不管我怎麼去想我不受歡迎這件事都是你們的錯!
原 名: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又 名: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 / 喪女 / WataMote
首 播:2013-07-08(日本)
IMDb:tt29635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