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有你在的夏天,就像煙火一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8:57:17 作者:亂碼 Language

24歲來看這部番,最深的感覺是,可以否認人性,但是不能否認愛情。

這部番從頭看到尾花了三四個小時,劇情很簡單,但是讓我哭了好幾回(也許是淚點低吧)

靦腆的少男少女為了心中的悸動一小步一小步往前走,剋制而又勇敢。所有的情節就算觀眾沒有全部經歷過,但是回想那個年齡的自己,也非常能夠感同身受。

太美好了,純淨青澀。

確定關係前的曖昧氣息,連一個對視都能心跳加速,屬於彼此的私密信息,提醒聲響起的時候空氣都充滿了香甜的味道。

確定關係後那種既羞澀又期待的心情,想宣示主權又羞於啟齒,旁人起鬨令人羞惱,但抵不過無人知曉且有人打擾時的吃醋。稱呼的改變,肢體接觸的增多,祕密空間的獨處,放學後的散步,每一項每一項都讓人心動。

在我看來這部劇的點睛之筆一個是兩個家庭的描寫,雖然不多但是基本囊括了大部分普通家庭的縮影,小太郎因為志願問題跟媽媽冷戰,後來爸爸給孩子說了媽媽跟班主任說想讓孩子試一試這個事,當時看到一個彈幕是“爸爸媽媽雖然不是最懂你的,但是一定是最愛你的”,瞬間淚目。

還有一個是兩人即將離別,在小河邊茜哭著說的那一番話,真的太理解了,作為女生真的太理解了。那是不安,一方面對距離的恐懼,沒有人能擔保愛情不會被距離打敗,害怕未知,害怕錯過;還有一方面是愧疚和心疼,她聽到小太郎說打工掙車費,來回幾小時去看她的時候,第一反應不是開心,是心疼,就是你知道別人為你付出了很多而你不知道該做什麼,這種心情跟即將異地的情況夾雜在一起,太沒有安全感了。

還值得一提的是這部番的bgm太應景了,不論是插曲還是ed,都有種初戀的酸澀和繾綣。比如川越祭那一集茜的委屈以及知道小太郎要為自己考光明高中的感動,bgm夏祭一出我就扛不住了。

愛情是美好的,不美好的只是人而已。希望小太郎能帶著所有觀眾心裡那份對愛最美好的想象,好好跟茜在一起。

不要出軌不要約炮不要家暴不要離婚不要殺妻。

寫於2021年7月19日凌晨,最近微博熱搜有:林生斌,於曉光,吳亦凡,周玄毅,國男標杆👍🏻

動畫信息

月色真美
中文名:月色真美
原 名:月がきれい
又 名:As the Moon, So Beautiful
首 播:2017-04-06(日本)
IMDb:tt64727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