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真美》觀後感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9:04:54 作者:靈逝契約黑哥 Language

看本片時,有種在教室把臉貼在課桌上小憩,或穿過學校操場不經意間聞到塑膠跑道氣味般的感覺,地氣接得一絕!

懵懂的校園故事,那個年齡的方向朋友家人面面俱到,讓人好奇作者是不是初中剛畢業(在各方面確實下功夫取材了)!

鮮有戲劇衝突的日出日落花辰月夕令人微醺。

偶雖難脫戀愛番之窠臼(田徑部活潑粗獷的友人著實扮演了一陣不讓人喜歡的角色),好在立意未改、大勢不曲、細節的接地氣仍保新鮮,換個角度來看,反倒給了更多角色以成長空間。

女主也挺喜歡,不過,男主塑造更鮮活昭彰!明顯短一截的校服褲腿、中二的手機聊天背景、腦內浮現喜歡的名家名言作為行動指南,小動作太多太萌;又足夠當機立斷,偶能不顧大局從心所欲,年近三旬邊野村夫不禁羞赧,又自愧弗如!就是醋意太濃。基友浪漫君也甚是可愛!!

片尾曲的聊天記錄、結尾各種小劇場皆精彩(看第八集時打算看完睡覺,不料被最後一個小劇場笑出眼淚 )!

片中經常殺必死地穿插應景的歌,與之相對,畫面是有點盡粗糙之能事了(中期有所改善)。

最後一集的石橋場景似乎在向《玉子愛情故事》致敬?其間對女主的思路表現、呼吸動態刻畫精彩。

動畫信息

月色真美
中文名:月色真美
原 名:月がきれい
又 名:As the Moon, So Beautiful
首 播:2017-04-06(日本)
IMDb:tt64727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