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所渴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9:43:58 作者:牧誓 Language

我一直在想,我在看這部劇時,真正讓我共鳴的是什麼。

從男主的人設,愛好,男主家庭的設定,到男女主的交往過程,再到男二女二。我的經歷,有的相像,有的不相像,有的感同身受,有的像笑話一樣作為看客一樣看過。

當然,只是一部劇而已,我沒有辦法讓它和我有多相像。終究也是別人的故事。我終究也只是那個躺在床上透過手機屏幕看著裡面的生活的那個人。

但是也是作為這樣的看客,最容易被擊中,最容易被感動。因為這樣而產生的喜歡,只要一點能讓自己內心受到觸動,就夠了。

這點觸動終究在最後兩集爆發。

是什麼。

是安曇內心的那股火焰,那股持續燃燒著,雖然可能隱匿在內心深處,但是卻一直不滅的火焰。

可能一開始因為安靜的外表沒有意識到它的存在,但是它燃燒著,就有了希望。

這樣的希望,讓他在手機得到回覆時興奮得在上打滾,讓他一個在夜裡對著燈線打拳,讓他即使在內心被受傷的時候,卻用立志考上她要上的高中作為回報。

其實他多麼不起眼,但其實他多麼努力。為自己所愛。如文學,他的腦海中能夠充滿太宰治的名句,隨時吟誦,能之身一人前往投寄小說的總部;如川越祭,他頂著母親的壓力認真訓練,也從來不在乎這樣的喜好多麼小眾。

所以如愛情,他能絲毫不動搖。能面對比他高許多的比良面前告訴他,她是我女朋友。知道他母親一定會不滿,也要考她的學校。憑他的熱血,他的勇氣。所以許多人問她為什麼選擇他,我想這就是答案。

青春似火,無悔地燃燒著。卻也有那麼多不確定,容易肆意妄為。但是他沒有。從來,他只堅定地,只想和她在一起。即使有別人在。

這何嘗不是一種多少人都做不到的成熟。

許多人至始至終都沒有成熟,只好勉強地假裝成長。他們把佛系當成熟。把無所追求強作自己長大的證據。然而即使他們內心深處也都知道,這是多麼強詞奪理。

只有認準目標後心無旁騖的追逐,這才是那團火燃燒應有的樣子。

所以為什麼我喜歡它。就像我喜歡《最好的我們》一樣。

因為它們讓我堅信,決定一個人絕不是因為它外在的優勢,身高體壯,活潑開朗,這些可能對想要的目標有幫助,但是隻有心能夠決定這一切。

就像耿耿在那個就像有各種虎狼的一般的振華頑強地生存下來,即使成績不好相貌一般。有她的信念,用她的方式。即使是戲謔的語調,掩蓋不了她心中的那團上進的火焰。

終於,她也能有屬於她的故事。在那棵小樹下七年的兜兜轉轉,故事能重新開始。

終於,與燈芯的對戰,夕陽下的奔跑,無數次打工掙錢,千里迢迢乘電車見小茜,能夠換來安曇能穿著祭服,戴著戒指,望著已是他妻子的水野茜手裡懷抱的孩子時,那一縷蘊含著多少心酸與甜蜜的微笑。

其實這亦是看客心理吧。其實不是換來的。甜蜜,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心中的熱忱,從來不會讓他感覺到心酸。如最我裡的程巧珍:“做喜歡的事,不算熬”。

從來都不算。那是本真的幸福。

高考這一年,我也懷揣著一份熱情努力了很久。即使我還是很在意別人的眼光,還是總想在努力的同時哄自己其實沒那麼努力,以免失敗會摔得很慘。還是很沒辦法很好的控制自己。我離理想中的那種努力還是很遠。

但是那些博弈,都值得。都成了我的幸福的一部分。

能夠讓我不夠清醒的時候走到門外洗把臉甩甩頭讓自己清醒。能夠在狀態低迷的時候重新做好計劃努力。

一直在與自己和解中努力,儘管一直不是很成功。

但是火在,光在,希望就在。

未來就在。

動畫信息

月色真美
中文名:月色真美
原 名:月がきれい
又 名:As the Moon, So Beautiful
首 播:2017-04-06(日本)
IMDb:tt64727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