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如月色,皎潔圓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19:48:22 作者:SNKingR_Sun Language

初戀如月色,皎潔圓缺。 - 第1張

看完最大的感受就是“年輕真好啊!”

“能在那個時候談戀愛大概會是這樣的吧”

“好想也能在那麼清澈的歲月裡擁有一份如此青澀懵懂又純真的愛情”

開著彈幕來看從頭到尾每集幾乎都躺槍,因為對主角有不同的看法、

如“前面說xxxxx的,肯定是沒談過戀愛的”。這個時候只能想既然你們都這麼說了,我還能說什麼。

也由於沒談過戀愛,所以這個番無法引起我共鳴。

從劇情,畫面,分鏡,聲音等各方面都可圈可點。特別是聲優的表現和bgm裡多次使用日本流行校園歌曲,如3月9日等,恰到好處。

片尾小劇場以日常的方式介紹了愛情裡會遇到的一些狀況。ed裡以信息聊天的方式補充劇情也是一個好技巧。

但是劇情方面,由於缺乏了衝突,全劇只有兩個小衝突。衝突的原因和解決方式都有很大爭議。而且還不是硬核衝突,而且衝突後也沒升華。

所以鑑於如此,我個人打8分或者9分。

從我個人感受這個主觀方面來說說。雖然是初三的愛情故事,但是我的讀感是更偏向於是小學6年紀的愛情。

特別是兩次小衝突最能體現。不過也能以戀愛中的人總是頭暈的,年紀還小情商還低來解釋。

也是由於這兩個小衝突的觸發原因和解決方法,導致更加不能代入進去劇情。

劇情還用了點小套路,就是男方一次衝突,女方一次衝突。整體劇情竹篙打水平平過。

我覺得大概,在初中那會談過戀愛的人看這番應該會有更多的代入感。

不過最後倒是讓我有一點共鳴,讓我想起了從16歲開始就一直有的那個念頭。

就是如果我有女朋友,我一定會去嘗試給她和她的初戀牽線。

畢竟初戀永遠是初戀,初戀如同月色一樣,真的好美。

如果他們在一起了,那麼那時候流過的淚就不再是淚了。就不再是悲傷的淚。

所以由於這點我打回9分。

初戀如月色,皎潔圓缺。 - 第2張

歲大又無初戀是一種痛。朋友安慰說我也有機會在這種不相符的年齡有一段《月色真美》般皎潔明亮的愛情,那種初戀。然而錯過了舊時歲月的我,已經無法自己得到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了。只能通過大家的字裡行間和臉上流露出來的陽光去推測揣摩。就好像把想象出來的所愛的人穿過毛衣抱在懷裡,去感受對方的味道和溫度一般。成熟既是解藥卻又是毒藥。哪怕我今天立馬戀愛,也不會再有那種青澀懵懂的感覺了。只是一股味的成熟,猶如在那熟透了的香蕉上再噴點兒乙烯的感覺。

會不會期待初戀?其實小時候的我,真的很期待。哪怕就是兩年前的我也很期待。但是慢慢的,慢慢的,隨著歲月的增長,愛情在我心中就好比一朵離開了土地的玫瑰。花瓣一片一片的在掉落,在凋零。會有一天,只剩那光著的杆子,在宣示著我曾經向著那個方向,在等待日出。或許我的內心已經永遠停留在了十八歲的那年,剩下的只是慢慢的褪色,直到空白。

大概是因為我將近三十都沒談過戀愛吧。當然很多人三十也沒談過戀愛,甚至四十。但是他們大多就是不想談。我是從小到大就超級想談戀愛的。卻一直在等待。慢慢的,我依舊在等待,卻忘記了在等待什麼。

一般胃痛的,感觸深的作品我得歇好久才能看下一部。畢竟看文藝作品,是為了滋潤慢慢荒蕪的心靈。就好如電一電就又跳動了。如果施肥太猛,滋潤得太多,就會土壤太鹹。哪怕就是插海水稻進去也會被焉掉的。電得太多,就不會跳動了。

有過那樣的人。年少時並不懂得愛,那頂多只能算是喜歡。甚至是朋友般的喜歡。而且也沒機會,對方每次也不喜歡我。甚至只是朋友般的不喜歡。長大後喜歡的卻又發現慢慢的沒有了愛的感覺。忽然間醒來,詫異、驚慌失措的問自己什麼是愛,它存在於哪怕一個地方嗎。慢慢而來感覺的是,我比任何一個人都更是要懂得愛,卻又比任何一個人更不懂得愛。荒蕪。存在的,只是不在我心裡。

許多初戀都是無法如滿月一般。

光這樣想著就覺得好心疼。特別是想著愛的人如果當時那麼心痛自己就更心痛。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你所愛的人,愛著你的人,在遇到你之前是經歷許多痛苦,是流了許多血淚。而最後最後,遇到對方的你倆是多麼的幸運,多麼的快樂。幸運和快樂得讓你們覺得這些痛苦是有所價值的。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的。那麼這些血和淚哪怕少一滴,這些痛苦哪怕少一點,你們都不會相遇。

這麼想著的我便有那個撮合的念頭。那會我和我媽媽說,我媽媽很生氣地說我大概是瘋了,女方肯定會覺得我不愛她。既然老媽那麼生氣我也就沒有繼續說下去了。

但是其實我心裡在想,我很愛她,我比任何人都愛她,所以才會想去抹去她的痛苦。才會希望去擁抱那個在過去裡獨自哭泣她不是嗎。哪怕只是一點點,哪怕不是自己的雙手。哪怕是別人的雙手,只要能拭去她臉上的淚水。然而我們每一個人都不能去擁抱過去。所以大概撮合他們是唯一能做的了。

如果神明給你一個機會,給你一個選擇的機會,去抹掉所愛之人,那個唯一的存在,曾經的痛苦,所流的淚水。不需要什麼太大的代價。只需要拿出自己的幸福,只需要自己永遠孤單,這個選擇就能實現。畢竟原本愛你和所愛的人已經如願去獲得她的幸福了。畢竟再給你安排別人大概也不會有愛的感覺了。這還是不夠的,也需要抹去那你視為珍寶的你和她之間的所有回憶。或許這就已經是最大的代價。每每我因為自己單身而難過時,因為寂寞而凋零時,我一想到說不定我已經在那未來做出過自己的選擇了,我就會笑了。或許是高興的,或許是悲傷的。

我的神明啊,謝謝你實現了我所有的願望。我大概也許是瘋了吧,但是愛情又何曾不是呢?誰又不是呢?

最後願有情人終成眷屬。

初戀如月色,皎潔圓缺。 - 第3張

動畫信息

月色真美
中文名:月色真美
原 名:月がきれい
又 名:As the Moon, So Beautiful
首 播:2017-04-06(日本)
IMDb:tt64727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