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色真美——平凡無奇而遙不可及的初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20:31:52 作者:東京 Language

呀咧呀咧,在成為準高三的前天補完了這部四月黑馬番,趕著完結的熱潮寫影評。我原本只打算追巨人、rec、工口老師的,在宅友的強烈安利下,我追了這部番。

沒有天馬行空的設定,沒有萌動人心的人設,沒有恢弘場面的製作,有的只是讓人產生代入感的戀愛和好幾首令人回味的老歌。與君名不一樣,這是一部不管怎麼劇透都不怕的戀愛番,劇情不就是初中生談戀愛最後成事了嗎?ed老早就給你劇透完了。但是這其中的過程對於觀眾來說是真實真切的,每個人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的過去併產生共鳴:關心自己有事會覺得煩惱的父母、和基友之間互相扯淡玩笑的日常、對戀人懵懂而又熾熱的感情、對自己人生未來的迷茫與決斷……

明明畫風並不寫實,但是動畫裡描繪的這一切卻讓人代入感爆表,彷彿就看見了那個曾經處於青春期的自己。但是我們之中又有多少人能像太郎和茜那樣走到最後,我們能在其中體會到的只是一個個片段,有人倒在了表白,有人栽在了父母,有人跪在了學業……能像主角一樣終成眷屬恐怕是少之又少,更何況是在天朝這種早戀猛如虎的地方相比11區先決條件就差一大截。

但換個角度,如果ed沒有劇透,結局沒有大團圓的插畫,恐怕觀眾們也要為他們捏一把汗,畢竟他們才初中畢業,還有高中大學工作結婚好幾道大坎等著他們去跨過,就如茜姐姐所說的那樣萬一分手了呢?不過那樣的未來是怎樣的誰又知道呢?好在製作主一直在發糖,即使最後太郎大喊“我最喜歡你了”錯過了女主,我也一點都不方。結果最後的end可謂完美收官,將所有聊天記錄配上插圖的大團圓讓人甜到掉牙。有許多人看了這部番之後,都感嘆,如果自己當年能再勇敢一點,再機智一點說不定就……不過人生沒有那麼多如果,也沒有被編劇安排好了的巧合,更多隻有對現實的無奈與妥協。我想這部番也是一次對我們過去缺陷的彌補吧:沒有遇到合適的人、沒有把握住時機、沒有開明的老師父母、自己的勇氣與自信不足……

說到遺憾的地方也有,比如打蠟的人物、蜜汁3d群演等等不過並不影響他給我帶來近乎完美的觀感體驗。豆瓣評分9.1口碑超好,但在b站上討論度並不高,二次創作也不多,想想去年四月的re。當然這樣也好,這種番就適合留在自己心底當做一次美好的回憶,畢竟每一個人的經歷不同體會也不同,就更別說拿出來不斷熱議了。

今年來,戀愛番裡有君名這樣的現象作品,也有人渣這樣劍走偏鋒的邪道,但是月色就好像業界的一泓清流,預示著,好的作品不一定要有超一流的大製作,也不一定要有新穎或獵奇的設定,把最基本最貼切生活最能打動人的東西做好未嘗也不是一種成功呢?

願來日的月色也同今日一樣美麗!

動畫信息

月色真美
中文名:月色真美
原 名:月がきれい
又 名:As the Moon, So Beautiful
首 播:2017-04-06(日本)
IMDb:tt64727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