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月色都是初生的季節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20:51:33 作者:哼哼.floweray Language

在網易雲音樂上面我得到點贊最多的一條評論是:我們的青春就是三個字:周!傑!倫!而每每波瀾不驚的突然想起聽周杰倫的歌時,除了沉溺於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旋律之外,唯二的樂趣也是點開下面的評論,看看屬於你的我的最美的月色。
最美的月色都是初生的季節 - 第1張



我一直有一個論點:最美好最純潔的愛情,往往誕生於懵懂無知的年齡,此後的所謂“愛情”則會像沖泡茶葉的杯子一樣逐漸變得渾濁,即使有一天你倒入白水,還是能品到那淡淡的幽香。此番的出現則像一泉清流,緩緩地流淌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古來今往的文人騷客在愛情上著墨頗多,而一句“月色真美”將“我愛你”幻化的如此悱惻,彷彿黛玉寶玉的紅線牽絆勾勒成了永恆。

最美的月色都是初生的季節 - 第2張



去年在電影院看《你的名字》的時候,不知多少人在那一瞬間鼻子一酸,頓時熱淚盈眶,而就當時我的聽力和熱感應能力範圍之內無不散發著懷念的氣息。我們為什麼懷念,因為我們曾經擁有而又失去。再說回此番,情節素淡,人設淡雅,貌似沒有太多的張力,和太多的純愛類型一樣發生在校園。女主尚好,男主一不像道明寺般霸道不羈,而不及入江直樹完美,似乎喪失了戲劇衝突和鋪墊的元素。可這不也是我們大多數男孩子最本真的模樣?在這個充滿暴戾和戲謔的年代,平添了一股本真的色彩,或則說把我們拉回了最可愛的模樣。太宰治的“喪”也好,夏目簌石的“雅”也罷,男主初入文學的殿堂,即邂逅如此曼妙的一份愛戀,即使此後的人生波瀾起伏,多年以後,當他歸於沉寂,看著臉上泛青的鬍渣,想起此事,眼神中依然能夠泛起純潔的眼神。

當我步入這個尷尬的年齡,一切都洋溢著不安與躁動。周遭的好友同學或是因為愛情而圓滿,或是因為現實而妥協,終究告別了愛情,蹣跚的陷入婚姻的泥沼。未來也是可見,由愛情熔化為親情細水長流白頭偕老,抑或分崩離析勞燕分飛。終歸,最美的愛情,畫上了句號。
現在想想,不知有多少人要感謝學生時代的的某些老師和家長,即使他們發現了你萌芽的愛慕,也只是蜻蜓點水般的說教,更或者同你一起走入愛情,畢竟,同男主的父親一樣,他們也年輕過,悸動過,也曾在某個月朗星稀的夜晚,對某個是你媽或者不是你媽的人說過“月色真美”。
最美的月色都是初生的季節 - 第3張

動畫信息

月色真美
中文名:月色真美
原 名:月がきれい
又 名:As the Moon, So Beautiful
首 播:2017-04-06(日本)
IMDb:tt64727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