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今晚月色真美,我說應如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20:53:45 作者:逆風的香 Language

你說今晚月色真美,我說應如是。 - 第1張

據說有學生問夏目漱石:“我愛你怎麼表達?”夏目漱石回答說:“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這種聲東擊西的做法非常符合日本人那種沉靜內斂的性格,任何時候說話不會直截了當,而是說“等我考慮下”“大概”“也許”這一類。我不知道關於網上流傳的夏目漱石的這種“月色真美”的表白情話是不是真的,至少我是很懷疑的。

畢竟,夏目漱石最有名的《我是貓》,明明就是一部充滿了反諷的揭露社會黑暗面的諷刺小說,我個人覺得他的風格可能有點類似魯迅(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雖然魯迅和許廣平也有兩地書那樣的情話,但是夏目漱石嘛~這麼美好的月色,我真的不敢相信是同樣寫出來《我是貓》的作家寫的。

然而,夏目漱石大大的這一關於“我愛你”的含蓄表達被應用到了無數的日劇日影裡面,像是前幾年熱火朝天的壇蜜姐姐的電視劇。今年也出現了一部以此為題的動漫《月色真美》,作為今年的四月新番之一,目前只有三集播出,我也是因為名字追了下去,在肉番當道的四月霸權中,這部不一樣的小清新動畫倒真的是一股清流。

你說今晚月色真美,我說應如是。 - 第2張

故事講述的是青梅竹馬的兩個人的故事,男主是文青,喜歡寫小說,動不動就臉紅,最喜歡的作家是太宰治,動漫每集都會出現太宰治小說中的話。太宰治是一個我不太敢看的日本作家,他最出名的那本《人間失格》。我覺得太殘忍了。光是那句“生而為人,對不起”就不知道要耗費多少的感情才能寫出來。本劇的男主,總是在自己緊張,懦弱,不知所措的時候,念起太宰治的句子。這讓我隱隱約約覺得應該是一出悲劇。

看著兩個初三的中學生,在你一言,我一語的發著line消息,想著和我們當年發短信真的是同一種場景,只是那種心情時過境遷。

也曾經會為了某個人的回覆等好久手機提示,也曾經為了看某個人而故意出現在他的周圍,和劇裡的上帝視角不同,男女主角總會相遇,誤會總會解開,而現實中,你大概更大的可能只會是錯過。

畢竟,學生時代遇到的那個人,都不會是最後陪伴你一生的那個人吧。這樣看來,《月色真美》如果真的和亂倫、三角無關的話,應該會滿足一部分人對於青梅竹馬,初戀到老的意淫幻想。也沒有什麼不好,人總歸是會對不太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轉嫁移情到別人的身上。哪怕是二次元。

也只有在二次元。

這部劇人設我非常喜歡,作畫也十分精美。如果能夠保持前三集的水準把故事慢慢的講下去,應該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雖然不會是那種霸權番,但是能夠把人物塑造豐滿,故事跌宕起伏。女主是我十分喜歡的類型,運動型的軟妹子,不哭不鬧不作不開後宮,就平平常常的妹子,遇到平平常常的男主。

是不是覺得有點眼熟啊?

是不是感覺像曾經的自己?

普通中學生能夠做到的,也不就是發個短信,和ta一起大掃除,一起放學回家,一起寫作業嗎?

如果平凡是唯一的神話,那麼青梅竹馬的愛情,也應如是。

動畫信息

月色真美
中文名:月色真美
原 名:月がきれい
又 名:As the Moon, So Beautiful
首 播:2017-04-06(日本)
IMDb:tt647271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