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誠二去死,然而腳本確實有抓到亂步的精神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7:21:32 作者:製片人 Language

      如題。岸誠二去死,然而腳本確實有抓到亂步的精神面,看的時候經常穿越到獨自一個抱著茶杯翻看亂步小說的冬季夜晚。平凡的日常,看似一成不變也不會改變的日常,在看不見的地方一點一點上弦線,只等你走到臨界點。茫然又突兀地回頭去看,在你四周僅剩下悲慘的、再也拼湊不起的碎片。那是曾經多麼確信的,美好靈魂與幸福的殘屍。
      但是岸誠二依然沒有誠實地面對挑起的刀鋒。用花朵去掩蓋是不行的,但用禮炮與炸藥同樣不行。
      中心和重心始終是受害者,被社會遺忘和被損害的。群體自然可以用一時的慈悲與自我滿足在對個體生殺予奪之時網開一面,暴力的群體亦可對個體予取予求。最終是以暴易暴,而非體制的革新與改良。
      做得比幾原的企鵝罐差遠了。無論是誠實,還是技巧。難得的幾場劇場戲,戛然而止不留餘音。反倒是對鹹溼部分太過渲染,喧賓奪主。
      不誠實也不直面的最終,弱者的悲鳴也好,所謂強者的目無表情也好。一切的悲劇都是在不動聲色時已經鑄成,而沒有人會去反省。

      OP/ED/OST大大加分。這部的音樂比監督本人更能抓住他必須面對的東西的本質。

PS 亂步從來沒寫過目前被定義的推理小說。他寫的嚴格來說全部都是犯罪小說。就這點也能讓他被某著名推理漫畫作家借名攀附,也是諷刺得有趣。

動畫信息

亂步奇譚
中文名:亂步奇譚
原 名:亂歩奇譚 Game of Laplace
又 名:亂步奇譚 拉普拉斯的遊戲
首 播:2015-07-02(日本)
IMDb:tt510542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