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ngart:櫻桃小丸子裡的藤木同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18:05:57 作者:Strongart Language

  話說櫻桃小丸子一直都是我的大愛,一方面能讓我回憶起很多童年趣事,另一方面也算是給我這樣的天才人物補情商了。要說劇中最為最近的人物,無疑就是那位藤木同學了,他總是呆呆的站在一邊,忍受著壞孩子的捉弄。
    藤木儘管看上去老實木訥,但並不是完全的呆傻。恰恰相反,他是一個心內世界非常豐富的人。當大野覺得怎麼樣的女孩子都無所謂的時候,藤木就已經有好幾個自己喜歡的人了。然而,他卻不太善於表達出來,也可能是擔心自己想法太前衛,不會被周圍的人理解,反而可能會受到攻擊。但當他看來花輪別墅的鄰居家的小女孩莉莉的時候,便勇敢的說了很多話,明知自己的禮物(好像是海灘上撿來的貝殼?)不能與花輪少爺相比,但最後還是勇敢的送了出去。
    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藤木與花輪在精神氣質上是差不多的,只是一個有幸生在貴族家庭,另一個出身普通平民而已。他們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父母大都不在身邊,一個是由言聽計從的管家秀爺照顧,另一個則乾脆就是鑰匙兒童,但都有一個充分自由的發展環境。可惜多數人總是會被外表所矇蔽,假若花輪與藤木都是一個人呆著,人們會覺得花輪少爺是卓爾不群,而藤木就只是個性孤僻而已。同時,藤木缺少花輪那樣的物質條件,有同樣的想法卻難以付之於現實,有一集花輪請同學去他家野餐,而藤木就只能和永澤上去郊區野餐,結果卻是被狗追被雨淋還摔了一身泥。
    那個永澤同學實際上是很討厭的,明明自己就是個可憐的弱者,還非要捉弄老實的藤木。也許本來藤木還能夠找到理想的伴侶,但別人一看他和永澤這個洋蔥頭混在一起,也就不太願意加入了。我想,藤木對永澤肯定是很生氣的,但因為他不擅長和別人打交道,結果只能就這樣遷就了。
    當然,藤木也有自己的弱點,那就是太膽小,有一集在神社試膽的時候,他竟然把小丸子一個人給扔下了。我想,花輪同樣也有類似的弱點,只不過他懂得如何與其他同學保持距離,迴避那些自己不擅長的活動而已,而他的特別之處也使得自己更容易做到這些。但藤木的個性卻還沒有完全展示出來,為了避免被完全孤立,不得不隨大流做一些自己完全不擅長的事情。
    總而言之,藤木並不像看上去那麼傻,把他當成傻瓜的人才是真正的傻瓜!但也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樣卑鄙腹黑,只不過可能是稍微有點早熟,卻又不太擅長表達或者說是沒有合適的表達途徑,也就只能把很多想法放在心裡了。等到他長大之後,也許就是另一個Strongart教授的吧!

動畫信息

櫻桃小丸子2
中文名:櫻桃小丸子2
原 名:ちびまる子ちゃん2
又 名:櫻桃小丸子動畫版 / Chibi Maruko-chan
首 播:1995-01-08(日本)
IMDb:tt02202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