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1:11:11 作者:新月木棉 Language

和先生一起追《海賊王》3個多月了,目前已經看到魚人島篇。

不得不說,這部動漫豆瓣9.5分不是浪得虛名。

這一部還沒有完結的長篇動漫陪伴了無數人的青春。

但我高中大學都沒有看過這部經典作品,倒是在工作3年後在先生的帶領下欣賞了這個驚奇曲折的故事。

這部動漫如此受歡迎是有原因的。

首先,每個人物都有鮮明的個性,所有人的行為都有很好的動機說明,你總能將自己代入到人物的處境中,發現所有的故事情節發展都非常合理。

要想講一個好的故事,故事中的人物必須有血有肉,活靈活現。就算只是二維的動漫作品,人物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因為人物背景和配音藝術處理變得栩栩如生。

不提別的,就說草帽海賊團的成員,每個人的特點都能用一個表情或者一句話來判斷。

路飛除了吃肉,就是高喊:“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1張
路飛一邊吃肉一邊說著布魯克才懂的話

索隆除了喝酒,就是路痴,還有經典的“綠藻頭”。當然,還有因為從小訓練太辛苦就算天塌下來都能睡著的特性。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2張
迷路的索大大

烏索普一方面想要成為最強的海上戰士,但是另一方面,每每在危難時刻就會得各種“病”。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3張
偽裝也是戰士的決心

娜美懷著想要畫遍全世界地圖的夢想,也經常因為財迷露出奇怪的眼神(眼睛變成了貝利的形狀)。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4張

色眯眯的山治想要找到All Blue,但在戰鬥中從來不會去踢女人,堅守自己的騎士原則。但經常帥不過三秒。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5張
風一樣的男子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6張
額,畫風突變

想要探尋世界真正歷史的羅賓,總是優雅地端著一杯咖啡,捧著一本書。甲板上的風吹起她的黑色長髮,只有在夥伴身邊她才能放肆地笑。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7張
像羅賓一樣讀書吧

造出萬里陽光號大船的弗蘭奇喜歡被人稱為變態,經典的“super”,還有在我們聽到感人故事流淚時,他也嚎啕大哭,讓我們忍俊不禁。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8張
哭唧唧(´;︵;`)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9張
弗蘭奇造出的夢想之船

賞金沒有超過100貝利的喬巴,被人誇獎了會害羞地臉紅,非常單純,容易被騙。在夥伴危急的時候總是大叫“醫生”,突然想起來自己就是醫生。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10張
最可愛的託尼託尼.喬巴醫生

喬巴經常被人誤認為是“狸貓”,一隻沒有任何威脅的寵物。

獨自在海上漂了50年的布魯克,頂著濃密的爆炸頭,總是講著“我只是一具骨頭的笑話。”而且也和山治一樣顯得有些惡趣味。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11張
守護了50年的約定,為了鯨魚拉布

目前的故事篇章中草帽海賊團中還是一共9名成員。

聽說憨厚的“老好人”甚平後來也加入了。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12張
會功夫的甚平你怕了嗎?

我不喜歡看劇透,所以就先不提這個將路飛從絕望中拯救出來的功夫甚平了。

我們都喜歡《海賊王》的第二個原因是:熱血少年們不僅僅喊出了我們追尋自由的夢想,在故事中一步步靠近了夢想。

而且更重要的是在實現夢想的航路上,他們有夥伴,有最純粹的友情。

相信每個人最感動的篇章就是路飛和夥伴們去司法島解救羅賓了。

羅賓第一次遇到真的願意保護她的同伴,當路飛告訴羅賓:“我還沒有親口聽你說你想要活下來呢!”羅賓這才放下一切恐懼和憂慮回答夥伴:“我想活下來!”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13張
羅賓第一次依賴朋友

羅賓淚流滿面,我們也跟著熱淚盈眶,只有路飛笑顏如花,他終於從羅賓那裡得到了戰鬥的理由和力量。 也許尾田給了我們一種錯覺:路飛遇到這樣一群人就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從故事創作來講,路飛喊出要成為海賊王那一刻開始,就註定他必須遇到最強的劍士,航海士,廚師,狙擊手,醫生,船工,考古學家,音樂家。 換句話說,即使路飛遇到的夥伴一開始不是最強的,那根據故事的發展他們註定是要變得更強的。

在我們帶著這種心態自以為是地覺得路飛就應該得到這樣強大的夥伴時,我們就難免會問這樣一個問題:現實生活中有路飛這樣純粹的人嗎?

答案肯定是沒有的,至少我沒遇見過。 我先生就不止說過一次:路飛這樣的人太過完美了,現實生活中是沒有的。就算是我來創作一個故事,我也不可能創作出這樣的一個角色。 路飛的完美在於永遠都很樂觀,從小都不正經,笑嘻嘻的。

他永遠按照本能去生活,餓了就要吃肉;傷心了就哭;愛憎分明,夥伴被抓了就要去把敵人打飛;知進退,在香波地島發現自己的實力打不過就提醒大家逃跑;頂上戰爭失去哥哥也隱忍痛苦給夥伴傳達修煉兩年後再見的信息。 路飛為什么是這樣的性格呢?而且幾乎遇到他的人都被他深深吸引,願意與他同行。路飛的人格魅力在哪裡呢? 我們知道路飛從小就被爺爺卡普寄予厚望,經常把他扔在森林裡,鍛鍊他的戰鬥力,志在將他培養成強大的海軍。 但是對於還是一個小孩的他來說,路飛是缺少陪伴的。

第一次遇見香克斯,看到他有那么多夥伴,一起喝酒吃肉,談笑風生,那種簡單的快樂讓路飛羨慕不已。

他拼命想要融入到香克斯海賊群體中,像個小大人一樣和香克斯在店裡喝啤酒,也說著要當海賊的大話。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14張
童年路飛和海賊香克斯

而且路飛心裡把香克斯當成朋友以後,就想去打山賊為香克斯報仇。

但是自從香克斯為了救他失去一條手臂之後,路飛就明白了人生也存在無意義的戰鬥,要實現目標就不能捲入這些不必要的鬥爭。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15張
香克斯霸氣側漏

孤獨的路飛在淚別香克斯時就立志要做海賊,也會有一群像他們一樣的夥伴。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16張
路飛不捨香克斯

所以那頂草帽就成了他時刻戴在他頭上的心愛之物,也是他夢想的象徵。

之後路飛就由爺爺帶到了山賊達旦家,在那裡,路飛成了艾斯的跟屁蟲,雖然在追艾斯的過程中嚐盡苦頭,但是從來沒有放棄過。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17張
艾斯嫌棄的眼神

根據路飛的想法,在這裡如果艾斯不願意和他做朋友,那么他就孤身一人了,而他最害怕的就是孤單了。

一旦建立了夥伴關係甚至兄弟關係這種羈絆,就是要用生命一輩子守護的東西。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18張
艾斯變了,啊哈哈

所以路飛的純粹是因為承受過大量的孤獨,在童年路飛的眼裡,只要出海就能遇見更多和自己志同道合的夥伴,在海上冒險就是自由和快樂。

所以他永遠擁有一腔熱血,不畏生死的戰鬥都是為了珍貴的陪伴和感情。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19張
兄弟暢想未來

其實不僅是路飛,他的其他夥伴也是因為夢想和曾經的孤獨而和他結緣的。 遇到路飛前其他夥伴是什么樣的呢? 索隆失去了童年最好的競爭對手兼夥伴古伊娜,獨自出海。 娜美失去了母親被所謂的“團隊“利用。 烏索普失去母親後只能每天重複著“海賊來了”的謊言去換取短暫的歡樂。 山治只能每天在海上餐廳做副廚師長,心裡卻還是對冒險保留著一絲渴望。 喬巴雖然有著師傅的陪伴,卻沒有解開自己是人類眼中的怪物這個心結。同時也想知道海上到底有些什么。

羅賓從八歲開始就過著逃亡的生活,人們不停的背叛讓她沒有任何可以信任的人,被世人看成是罪惡的她唯一活下去的希望就是找到真正的歷史文本。 弗蘭奇很幸運有師傅和大哥陪伴教導長大,卻因為愧疚一直沒有造出夢想之船,也為了贖罪而斷了出海的念頭。 更不用提布魯克了,他可是在陰暗的海上獨自生活了50年,只是一具骷髏,只能在音樂中尋找心靈的歸屬感。 所以當路飛遇見這些人,在第一秒就認定他們是夥伴了。

並不是說路飛有那種慧眼,覺得這些人有特定的才能去幫助他成為海賊王。

他就是單純地因為喜歡,覺得這個人很有趣,或者剛好他們船上也需要一個音樂家等等。 所以說路飛的純粹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真誠,不論外界的環境如何變化,人心如何變化,路飛永遠都堅持著自己的信條,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遇到喜歡的夥伴我就會直接表白。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20張
不知道名字就直接邀請

與其說路飛自始至終就是完美的男人,不如說一個經歷過痛徹心扉孤獨的人,再得到一群夥伴之後變得完美了。

連常人不敢喊出來的夢想,因為路飛好像都變得觸手可及了,連夥伴們也為了讓路飛成為海賊王變得更加努力了。 這就是最好的組合,因為你的夢想我想更努力。這在人間能遇幾人呢? 所以路飛名字裡的D在我的理解就是“Dream”,他是我們每個人夢想的化身,我們現實生活中不敢做的,不敢說的,他都做了,所以我們跟著路飛冒險覺得血脈噴張,酣暢淋漓!

草帽一夥因為夢想而在一起,名字中有D的人是天選之子。當然也並不是所有名字中帶D的人都有那么純粹的夢想。

當然這只是我基於故事的猜測,相信故事會更我們更好的答案。 最後,這部動漫之所以這么宏大,都在於創作者用詼諧幽默的場景探討了人性的多樣性,剖析了模稜兩可的正義,討論了階層種族,也直面了戰爭以及歷史的本質。 跳出動漫本身,尾田這種不拘小節且處處有伏筆的創作手法也讓人歎為觀止。還有動漫的配樂和配音都是精雕細琢。 這種創作投入的工匠精神,想不創造出神作都不可能!

大聲告訴自己你要成為什么樣的人吧,即使孤身一人,你也要相信有一群夥伴在世界某個角落期待與你相遇!

我們平淡無奇的人生需要一些看似不切實際的夢想。

蕭伯納說:“人生有兩大悲劇,一是失去夢想,一是夢想實現。”

當《海賊王》完結的時候,肯定是路飛和夥伴們夢想實現的時候,也是OP漫迷們又悲又喜的時候。

這個時候我們總算明白為什么哥爾.D.羅傑在死前會對著世界宣佈:“想要我的財寶嗎?我都放在那裡了,有本事去拿吧!”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21張
海賊王羅傑

於是一個新的海賊時代開啟了:追逐夢想的時代。

我們也終於頓悟為什么白鬍子會用盡生命的最後一口氣喊出:“One piece 是存在的!”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22張
白鬍子老爹

我們也理解了為什么雷利在目送路飛去往新世界時,想起和羅傑一起奮戰過的崢嶸歲月,突然眼含淚水。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23張
雷利大叔

有的前輩實現了夢想,但是新一代永遠在路上。

不要掐掉嫩苗,羅傑開啟年輕人的夢想,白鬍子延續羅傑的夢想,雷利助力路飛的夢想。

我們在與《海賊王》的平行時空也要堅持夢想,寫好我們的故事。

路飛名字中的D有什么寓意? - 第24張
草帽海賊團

致敬《海賊王》!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