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逼逼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1:11:42 作者:χένα小文 Language

小學的時候一字不差地看,每篇都感動的死去活來。

最近剛撿起來,挑感興趣的看。不得不說動畫處理的還是有點拖沓,但其實也無傷大雅——要是之挑大多數人感興趣的劇情線來,還是會太單薄了。所以我寧可它囉嗦一些,我跳著看。

說到畫風可能有人不喜,但我覺得很契合唯心主義的內核,與劇情和世界觀成熟程度成正比,所以這個黑點在我這裡永遠不成立。

但於我而言,這個劇情不能說是完美的。

在安排劇情節奏方面,可以說做很好,但在製造劇情方面,仍然有疏漏。

世界政府成立八百年,毫無交代,這可以是偏重的問題。但大航海時代被命名以來,幾乎是空白的二十年,直到主角團進入新世界,才開始所有元素聚集起來。一下子沒有安靜和喘息的空間。而且必然事件和偶然事件開始不平衡了,程式化的缺點開始出現。

多處重複的寓意,強調的點卻日益模糊。

同理關於角色,其實也很矛盾。

路飛如果是最後做海賊王的話,性格還是會顯得單薄。和之國篇能明顯感覺到性格有所轉變,他正從「男孩」向「男人」轉變。

說實話我沒有覺得欣慰,反而覺得奇怪,這也有種在趕著結束的感覺。中間兩年的蛻變,都沒有從蛋糕島到和之國這幾天的多。性格中的「自我」,正微不可查的逐漸變為「自私」。可能尾田自己沒有意識到,但我感覺到路飛近來的動機已經變得很飄渺、變化莫測了,說出的卻還是單純的話,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如果繼續戰鬥下去使他變得不那麼可愛了,那我寧可他停止於此。

尾田其實有將角色平等處理的意識,但明顯的,主角光環甚至已經讓我感到不滿了,其他很多角色,與路飛的關係從對抗開始退讓了。

作為保守主義者我覺得角色應該服從於作品,而不是相反的。

從這兩個角度出發,我開始擔憂這個結局問題。

羅傑的線太扁平化象徵化了。我怕路飛得到的結局很難找到能均衡點,太多「最大」「最強」「最惡」「最後」之稱了。我看劇情節奏完全沒有把這些逐一圓過來的態勢。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羅路雖然看似持續發糖,我羅雖然看似風光,但這糖吃的我不舒服,我總覺得其實要涼的可能性更大了。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