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世界盡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1:19:15 作者:Geneya Language

鎖定在坐在船頭的船長身上——那個因大笑 而背影亂顫的紅衣少年,“那么,我們出發啦!”
  向著夢想出發!
  所有人都知道眼淚的價值,對有些人不菲,對有些人卻也並不昂貴。可是,你流了淚不代表你是怯懦的,它只是一種高級的情緒排洩物。
  海賊裡,男人熱淚縱橫時,你卻會在屏幕的那頭哭瞎,抱著沁溼了一大片的枕頭,你會知道,穿過這個社會波瀾壯闊的冷漠世界觀,熒幕的那頭,世界的那頭!總會有一些為夢想奮鬥的熱淚縱橫的少年!
  那真是,一個偉大而美好的奇蹟啊,是啊,你們的存在帶給我們多少勇氣。
  可是我卻失敗了,失敗之後我該何去何從呢?不敢尋找自己的我,不敢追求海賊世界而選擇置若罔聞的我,不想再繼續奮鬥的我,只是安營紮寨在某個從未想過的歸屬地的我,團在寢室一角頹然不定的我……
  這些,真的是我嗎?
  本想捫心自問,誰料穿透了如霾一般輕薄的外表,內心深處早已架起一尊沉重的鐵門,吶,那裡已經生了一種絳紅的繡,就像是挽救不了的內心,在一點點被腐蝕,就像山洞中最後的燭光,等待的結果只能是自焚殆盡或者是中途熄滅……嗎?
  屏幕這頭的我……為什么還淚流滿面呢?
  我幾乎拋下了所有人,因為我不懂得自己,我也不知道何去何從,我想孤獨,渴望孤獨,在遇到最真實的自己,以一種美好的姿態轉身。
  白天小精分,晚上玻璃心,總是這樣。
  之前寫過一件事情,我,很喜歡郭敬明,我認同他幾乎一切的價值觀。雖然所謂那些只可能是他泛著異光的冰山一角,但是這些卻足以高調絢爛著世人,因而我還是被吸引——深刻而強烈。
  其實很多事情回望來看自己清楚的很,比如,針對你想要什么這一件事情上。
  記得有天聽力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耳機不能調到指定的頻率,不作聲,卻很急,隔天要考,剛想匆忙出門的時候,“嗒”輕輕按下一個按鈕,瞬間回到了我要的頻率!
  另一個同學默笑不語的看我一會,最後說:“我發現啊,很多事情直到最後才會出現希望啊,有種那個那個……”
  “峰迴路轉的感覺對吧,”我一邊開心的摩挲著耳機,一邊想,有些事情我們想是天意難違,或者是啊我真不幸,其實最後的最後,盡頭的盡頭,這世界的一切,會不會到最後峰迴路轉?
  那時候你會屹立在哪裡?
  我想了很久,很久,像是一個篤定的信教徒,虔誠的回望自己的一切,望著那些或閃耀或暗淡的世界,好像是巨大的墨藍色幕布下匆匆劃過的流星,也可能是彗星哦。那裡,這樣的世界,是屬於我的洪荒宇宙,我們都是別人世界的小小星辰,可是在自己的世界,便立地為王,所向披靡,如一個英雄,拿著最原始的貴族寶劍,斬破所有不恥的舊跡。
  反而覺得,這樣的我們,是很真實的呢。
  今天是,兩年前的世界末日的一天,所有昔日的惶恐都彷彿悉數蕩在了耳畔,直到被地理老師一句“你們不知道快冬至了啊”化解,天空瀰漫著灰撲撲的顏色,像是一個灰姑娘,卻不捨得劃一小根火柴,可是,當火柴划起的時候,卻真切的點燃了一個夢。
  我望著街道,燈火通明,而天空羞郝了臉,發出橙紅色的光,吶,這樣的光芒就如點燃一整簇火柴的奢侈,灰姑娘……真的會那么做嗎?
  驀然天空綻放了碩大的煙花,他似乎花了很大力氣,逆著風,迎著許多羸弱的氧氣,最終升騰,跳躍,成了現在奼紫嫣紅的模樣。
  我迅速跑到了樓下盡全力張大雙眼想要看看這個煙花最美的時刻。
  我很害怕,煙花也會有盡頭的時刻。
  隨著秒針發出柔軟的囈語,煙花轉瞬即逝,零落而下的巨大的炮灰,那短短的幾秒鐘,十幾秒,就像是綻放了整個世界的榮耀,向人們訴說,甚至是邀功——看!我很美吧!
  人們發出了一絲嗤聲。
  連最後一眼都沒有給他。
  他零落成炮灰的時候悠悠的落下,結合著初雪大把大把的相融,有一株雪不慎跑到了我的眼睛裡,我拼命揉,感覺到了異樣,最後結合著碩大的淚珠落下。
  吶,我已經把我的世界,全部都,展現給你們了哦。
  這是我聽到煙花對我說的最後的話。
  整個街道空寂無人,只有路燈熒熒的閃著,雪花瓣在這撲閃的瞬間變得好柔美,能看到做了美圖秀秀一般的星光美景。
  我沿著煙花飄零的路走了一程。
  多么希望,峰迴路轉。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