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航海時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1:20:39 作者:瘦核桃 Language

海賊王是作者懷念大航海時代的產物。
且不說黑鬍子這個人物歷史上就有其人。單單看世界的設計就十分有意思,一塊大陸和偉大航路分開了四塊海洋,這么奇怪的地圖看起來毫無道理,但仔細一想,如果把美洲當作一個世界,那這個世界地圖就和海賊王裡的世界地圖相差無幾,巴拿馬運河相當於顛倒山的位置。而且在運河的船閘裡,船可以克服高處差從低處向高處走,就是現實版的顛倒山。
而且在大航海時代,沒有全球定位系統,一般的船隻是沿著海岸線在航行,深入遠洋尋找新大陸,這實在是非常危險的,和路飛一夥進入偉大航線是一樣的。
空島上的山多拉的遺蹟與印加文明的遺蹟十分相似,特別是那個金字塔。山多拉一族的形象就是按照印第安人的形象設計的。印加帝國也以黃金帝國文明,和山多拉何其相似乃爾。
文布蘭·羅蘭度的故事設定在四百年前,而大航海時代就在15~17世紀,當然那時的航海者和土著人的相遇就沒有那么愉快了。但作者天馬行空地讓土著人的家鄉升入天空,讓他們見到了四百年後的航海者,演繹了一段精彩的故事。當然天上也不是天堂,在天上他們又和skypiea的居民戰鬥了四百年。這么殘酷,這么現實,海賊王絕不是給小孩子看的故事。
PS以上都是憑印象寫下來的,沒有什么考據。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