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ngart:海賊王裡的黑鬍子與火影忍者裡的團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10:40 作者:Strongart Language

志村團藏與黑鬍子帝奇都是富有心計的野心家,常年躲在黑暗的角落裡積蓄力量,直到機會來臨之時,便忽然跳出來殺對方個措手不及,妄圖以此來完成霸業。然而,最後的結果卻是大相徑庭的,團藏不敵佐助被殺死了,而黑鬍子卻當上王下七武海,得到了黑暗果實與白鬍子的力量,似乎成為了海賊王的最有力競爭者,到底是什么造成了這樣的差別呢?

    從潛水深度來看,黑鬍子要比團藏深得多。團藏是木葉的元老級人物,並且主管著村莊的暗部組織,即便是做得再隱蔽,大家也都知道這個傢伙老謀深算,總是本能的要防他一手。而黑鬍子則是徹底的草根人士,就算是給他當隊長都推脫,似乎只是一個人畜無害的大叔,並且他本人也已經下定決心,假若得不到黑暗果實的力量,便寧可默默無聞的度過此生。

    從出場時機來看,黑鬍子要比團藏從容得多。團藏是出場似乎是被迫的,村莊已經被毀滅殆盡,現任火影受傷比起,這時就需要一個強勢的領袖人物,他的出場與其說是時機到了,倒不如說是對村莊的一種責任。而黑鬍子則是自己選擇的時機,當他看到自己垂涎三尺的黑暗果實後,便痛下殺手背叛了團隊,此後又等到白鬍子與海軍總部兩敗俱傷之時,搶得了白鬍子震震果實的力量。

    從個人心理來看,黑鬍子要比團藏勇敢得多。儘管團藏表面上屬於強硬派,但其內心卻是膽怯的,年輕時執行任務沒能主動提出當誘餌,年老後總是把自己一半藏在繃帶裡(內心封閉的象徵)。而黑鬍子卻總是甘願冒險,為了得到適宜的同伴,甚至直闖海底大監獄,差一點就被監獄長一招秒殺,只是最後面對遍體鱗傷卻面無懼色的白鬍子老爹時,才算是露出一點怯懦之氣。

    從夢想野心來看,黑鬍子要比團藏自私得多。團藏只是要當火影統一忍者世界,數十年默默無聞的為自己的村子服務,與火影的分歧只是統治方式的不同,多少還是想給世界帶來和平的。而黑鬍子則是完全的處於私利,就是要滿足個人當海賊王的野心夢想,而他確實也相信這樣的夢想能夠實現(相信空島的存在),因此他無疑要比團藏更有黑暗的動力。

    中國傳統文化中很很小人道理,像什么先沉下去再浮起來,用玄學的語言說就是潛龍勿用、飛龍在天,說白了就是要你在火影忍者裡面當團藏,在海賊王裡面去當黑鬍子。只可惜他們如此包裝起來的玄學厚黑學,在日本人那裡就被誠實的放進了動漫裡,成了連小孩子都知曉的社會常識啊!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6c2cbf01017rb7.html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