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Piece——自由與夢想的樂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16:29 作者:L Language

海賊王羅傑:刑場上開啟的新時代
是的,故事由這裡開始。羅傑的故鄉,開始與結束的地方,在那個死刑臺上,這位曾經擁有一切的海賊王笑著留下了一句話:“想要我的財富嗎?那就去找吧,我的一切都在那裡,在那偉大的航道!” 於是,在刺刀刺入他心臟的那一刻,廣場上爆發了響徹天宇的歡呼,沮喪消失了,曾經以為一個時代要因此而結束的人們開始奔向大海,駛入偉大航道,世界迎來了大航海時代!
傳奇,再一次由這裡拉開了序幕……
路飛:自由意志的召喚、一頂草帽的誓言
蒙奇•D•路飛(Monkey•D•Luffy),姓氏裡的“Monkey”似乎已預示了這是一個有如猴子般頑皮而不安分的角色(甚至令人想起了大鬧天宮的齊天大聖),是的,這就是我們的路飛。
好奇,頑皮,頭腦過於簡單,神經過於大條,經常傻得令某些人(比如娜美)絕望。然而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才有可能因為好奇而充滿幻想、因為頑皮而活的如此彪悍、因為過於簡單而對夢想萬分執著。
這個猶如野生動物般上串下跳、毫無章法的路飛,反倒真正體現了自由意志的精髓;這塊不經雕琢渾然天成的頑石,才正是大自然的傑作、天地萬物的造化。
香克斯,那死刑臺下繼承了羅傑意志的眾多青年中的一員,在多年的歷經萬險之後,看到了自身的侷限,卻不經意地在一個小島上遇到了年幼的路飛,在路飛身上,他看到了自己所未能完成的夢想。於是,這個紅髮的香克斯,用一隻手臂換來了一個新時代的希望,用一頂草帽換來了一句堅定的誓言以及關於夢想的繼承與延續。“我一定要成為海賊王!”在那個年幼的孩子口中,一個新的偉大傳說開始了。
多年後,長大的路飛划著一艘小船開始了他的冒險,也開始了他關於“海賊王”的誓言之旅。一路上尋找夥伴,一路上風浪無阻,一路上伴著夢想與友情駛向偉大航路。背後,始終有香克斯守望的目光,那是路飛精神的家園,是他自由航行中唯一的羈絆。
    “你能統治得了這頑強的大海嗎?”
    “我可不打算統治,在這大海上最自由的人就是海賊王。”
這就是我們的路飛,我們“草帽海賊團”的船長,“新世界”的樂章已全面奏響,之後的路飛和夥伴們將上演怎樣的精彩,相信不會令人失望。
索隆:響徹天際的承諾、從不退縮的頑強
幼年的索隆驕傲地有些目空一切,古伊娜的劍挫敗了他的傲氣,也助長了他不服輸的倔強。2001次的失敗記錄,並沒有磨掉他的銳氣,然而古依娜的一句“我是個女孩子,總有一天會被你打敗的”,挫傷了他的驕傲。“哪天我打敗你時,你也這么說嗎?好像我不是憑實力取勝似的,這樣拼命練習的我豈不像個大白痴?”於是,兩個同樣倔強不服輸的孩子約定:總有一天,兩人中的某一個,要成為世界第一的劍豪。月光下,那幼小的身影,見證了兩個少年的決心與誓言。
無奈古依娜過早夭亡,在她的靈前,傷心的索隆請求師傅把古依娜的劍交給他,併發誓要連她的那份一起變強,強到名字響徹天堂,和她的劍一起完成他們的約定。師傅微笑著把劍交給了他,“古依娜的靈魂和夢想,就交給你了”。多年後,帶著古依娜的劍與約定,在師傅信任的目光中,索隆踏上了大劍豪之路。
當然,不久他就遇到了路飛。
這個整日迷迷糊糊的索隆,卻總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堅定的立場與頑強的鬥志。不期然遇到第一劍豪鷹眼,比劍,失敗,寧可被砍傷也毫不退縮。他知道,如果在這一刻退縮,他就永遠也回不到這裡了。“看清自己,看透世界,變更強!未來不管要等幾年,我都會在這最強的位子上等你。超越我吧!”能讓鷹眼說出這樣的話,恐怕也只有索隆了。失敗的索隆向路飛發誓,在打敗鷹眼成為劍豪之前,他絕對不會再輸了。“你有意見嗎?海賊王……”“沒意見”於是,一個新的誓言誕生了,一份堅若磐石的友情與信任在他與路飛之間建立了起來。
路飛在死刑臺上依然笑得那么開心,索隆在快被蠟燭固定成人體模型時還能想到擺一個不錯的造型,無所畏懼,恐怕正是這兩個看似如此不同的人所共有的氣質吧。
索隆,這個具有船長般威嚴氣勢的劍客,曾令多少人誤以為他才是“草帽海賊團”的船長?又令多少人質疑他怎會甘心屈居人下?然而,這就是他對路飛的信任,對這個外表嘻嘻哈哈莫名其妙的船長的骨子裡的尊敬,因為,他看到了路飛的真正可貴之處。
娜美:故鄉的橘子園、美麗自信的航海士
自信、勇敢、調皮、美麗、愛財如命、飛揚跋扈,沒錯,這就是我們的航海士。
當年的貝爾梅爾是名海軍戰士,在一場令人絕望的戰爭中,她撿到了兩個失去親人的小女孩,懷抱著新的希望,三個毫無血緣關係的人組成了一個充滿歡笑的家庭:媽媽、姐姐和娜美。在一場殘酷的衝突中,為了保護兩個孩子,媽媽失去了生命。從此,年幼的娜美開始了忍辱負重的報仇(阿龍海賊團)與拯救(村民),加入敵人的團伙,村民的誤解與排斥,她都忍受了。直到徹底絕望的那天,這個頑強的女孩在近乎瘋狂的自殘中留下了淚水,這個從不求助別人的堅強女孩發出了請求“路飛,幫我”。“那是當然了!”這就是路飛的回答,響徹天際。從此,這個一向“坑蒙拐騙、無惡不作”的女賊娜美,有了真正的夥伴。
娜美是美麗的,她的美麗來自於那不輸給任何男孩子的自信、勇敢、堅毅與驕傲,這是媽媽留給她的,而她始終保持著這樣的美麗。
故鄉,有姐姐和風車大叔的守望;橘子園中,更有媽媽的愛撫慰著她,就這樣,在一片充滿愛意的罵聲與歡呼聲中,這個勇敢的女孩,為了不曾割捨的夢想,告別家鄉,揚帆起航,成為令每一個成員都感到自豪的航海士。
親手繪製一張世界地圖,這就是我們美麗自信的女孩——娜美。
烏索普:童話般的謊言、膽小鬼的勇氣
故事從一開始就很童話。一個形象近似於匹諾曹的長鼻子少年,每天奔走於村落間,歡快地呼喊著“海賊來了!”(貌似“狼來了”的故事情節)。
父親(紅髮香克斯船上的狙擊手)早年出海未歸,母親病故多年,這個滿口大話的騙人大王烏索普,就這樣在村民的照顧下歡快自在地長大了。有人說,在烏索普的謊言中,隱藏著他對生活的期待。於是,在烏索普的口中,連謊言也變得充滿了童話色彩。
在家鄉,烏索普和三個小孩子組成‘烏索普海賊團’,整日幻想著成為了拯救蒼生的大英雄,歡快自由地玩耍於家鄉的林間草叢。為了讓可雅小姐開心,他編造了無數冒險的經歷,把自己誇大成了一個無畏的海上戰士。直到有一天,一群邪惡海賊的到來,使他意識到了自己的膽小無助。不甘心的烏索普決心做個真正的英雄,並最終在草帽一夥的幫助下解救了可雅和村民。為了成為真正勇敢的海上戰士,在一片要當船長的叫囂聲中,膽小的大話王出海了。
就這樣,在一群近乎‘怪物’的船員(除了他和娜美,幾乎人人都有超常的怪力或能力)中,我們的烏索普一次次地克服自己,成長為了勇敢的海上狙擊手,儘管仍舊時常逃跑,但他勇於擔當的時候也漸漸多起來了。
故鄉,烏索普海賊團的三個小孩仍在每天呼喊著“海賊來了”,可雅小姐開始學習醫術(為了有一天幫助烏索普),而這個幸福的大話王則繼續著他的成長之旅。
香吉士:足智多謀的騎士、為眾生(特指美女)傾倒的王子
這個香吉士,裝酷都裝得那么理所當然,花痴都花得那么坦然無畏;廚藝精湛得讓人垂涎,足智多謀地令人驚歎;騎士起來風度傲然,王子起來灑脫驚豔,見到美女又可以瞬間化為白痴。唯獨一樣是他不變的期待——All Blue(廚師的天堂海域)。
紅腳,一個強勢的海賊,卻因為同樣的夢想,捨棄了他引以為豪的一隻腳,救了年幼的香吉士,又在孤島上把唯一的食物留給了香吉士,險些因此喪命。為了那不曾放棄的夢想,他把絕世踢技和廚藝全部傳授給了香吉士。
當香吉士決定跟隨路飛的草帽海賊團時,紅腳的夢想有了實現的可能。香吉士出海了,為了“All Blue”,也為了報答紅腳。在他身後,有紅腳期待的目光,如父親般,充滿關愛與信任。
香吉士在草帽海賊團的冒險經歷中,除了廚師、路飛戰鬥的左右手(很能踢),最大的作用恐怕就是擔當著近似於軍師的角色了。敵人的陰謀,他總是第一個看穿;巧妙的機關,他總是第一個發現並輕鬆破壞掉(大有四兩撥千斤的功效);並總能將計就計反算敵人一番。可以說,他是草帽海賊團中最有戰略頭腦的一個,當然,除了在美女面前的那個白痴香吉士。
喬巴:期待的夥伴、綻放的櫻花、小馴鹿的海上冒險
這是一隻可愛、害羞、純真、善良的小馴鹿,這是一個有過心靈創傷、孤單寂寞的小男孩。喬巴的可愛,幾乎能激起所有人心底最柔軟的關愛和保護;喬巴的內心,依然保持著小動物最原始的純真與質樸。
善良的喬巴,因為有一個藍鼻子,被鹿群排斥,又因誤食了“人人果實”而變得半人半獸,同時成了人中的野獸和獸中的異類,四處逃竄、無處容身,渴望同伴的心靈孤寂無助、傷痕累累。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那個“偉大的庸醫”——西魯魯克。這位什么病也治不好的庸醫,卻用他的愛心醫好了喬巴的心靈創傷,用他的生命給這個已無藥可救的國家帶來了希望。
“我問你,人究竟什么時候會死?
是心臟被槍打中的時候?不對!
是得了不治之症嗎?也不對!
是喝了劇毒香菇湯之後嗎?當然不是!
……而是被世人遺忘的時候。
就算我消失了,我的夢想還是會實現的,那個夢想一定會拯救這個國家人們的心病。這個國家當然有救,只要有人繼承我的夢想。”
喬巴繼承了庸醫那近乎痴人說夢的夢想,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他向性情古怪但醫術精湛的魔女多麗醫娘學習真正的醫術。路飛的到來,喚醒了他對於夥伴的渴望,夢想成為真正男子漢的喬巴決定跟隨草帽開始他夢寐以求的海上冒險。
離別的那一夜,多麗醫娘用西魯魯克臨死前研製的藥粉為喬巴送行,那粉紅色的雪花猶如綻放於寒冬的櫻花般絢麗繽紛,在這樣夢幻般醉人的夜晚,在兩位老師的祝福中,小馴鹿向著大海出發了。
原來,痴人說夢者的夢想也可以如此絢爛地實現。
繼承了庸醫高尚醫德與醫娘精湛醫術的喬巴,可以說是一位近乎完美的醫生。從兩位老師那裡繼承的夢想將由他來完成,成為能治療所有疾病的‘萬靈藥’,這是他的承諾。故鄉與天堂,慈愛的目光將一直伴隨著他。
羅賓:歷史的真相、生存的決心
歷史的重負、慘絕人寰的屠殺、莫須有的罪名、世界政府的通緝,一個8歲的女孩,究竟能承擔多少?
一個島從地圖上消失了,歷史的真相被永久掩埋,一個無辜的女孩從此擔上了“惡魔之子”的罪名,而這一切,全都是處於“正義”一方的世界政府的陰謀。
謊言、背叛、陰謀、出賣,這個8歲的小女孩在天羅地網的通緝中四處躲藏,就這樣在夾縫中生存了20年。絕望、掙扎、無助,沒有人值得信任。所有人只不過在利用她,利用她的聰明與能力,而她也在利用所有人,利用他們讓自己活下來。在她的眼中,世界是一片絕望的黑暗。
她還有夢想——揭開歷史的真相。然而那座島嶼的消失正是因為島上有人要探尋歷史真相,而她是唯一逃出來的人,繼承了那個夢想,於是世界政府為趕盡殺絕而到處通緝她。她的夢想,有太多阻礙,太多敵人。
草帽海賊團的出現為這片黑暗帶來了光明,她珍惜這光明,為了草帽海賊團那六個人的生命,甘願被世界政府利用,哪怕這利用會斷送她的夢想甚至引發戰爭犧牲更多人的生命。在她的天平上,那六個人的生命,重於全世界。
夥伴們自然不會同意她這樣的犧牲,於是,草帽海賊團公然向世界政府宣戰了。在那個高塔上,一向冷靜的羅賓終於感情爆發:“我想活下去!把我也一起帶去大海吧!”
當年,巨人薩龍捨棄生命換來了羅賓的逃離,他臨死前的話支撐了她20年的逃亡生涯,“在某處的海域上一定有等著你的夥伴,去找他們吧,羅賓!”現在,那些‘等著她的夥伴’來救她了,在黑暗的盡頭,終於迎來了光明。
從此,我們的歷史學家再不孤單。
弗蘭奇:男子漢響噹噹的光榮與夢想
一身的痞子氣,卻又最容易被某些事情感動得涕泗流,感情有時過於豐富細膩,和那個機器人般的身材極為不匹配,這就是我們的造船師。
師傅湯姆是個無論做什么都響噹噹的男子漢,為海賊王羅傑造船是他一生的驕傲。為了救弗蘭奇,也為了夢想的延續,湯姆師傅響噹噹地犧牲了,留下了海列車、冥王圖紙,還有兩個水火不容卻又同樣繼承了他的夢想的徒弟——一個做了水之都的市長,一個做了當地黑社會的大哥。
羅賓誓死保護同伴的決心,打動了冰山先生;草帽海賊團為救羅賓向世界政府宣戰的行為,感動了同在高塔上的弗蘭奇。湯姆的兩個徒弟終於走到了一起,齊心合力,為草帽海賊團造了一艘夢想之船——萬里陽光號。
弗蘭奇接下了修船工的工作,和路飛他們一起出海了。留下了冰山先生,在水之都遙望著這個師弟以及他們共同的傑作,駛向未知的海域,去完成湯姆的心願,實踐他們的光榮與夢想。
布魯克:死亡也無法阻隔的約定
布魯克,有些膽小、有些好色,時而英勇無畏像個騎士,時而嬉笑雜耍像個小丑。但那50年前的約定始終不曾忘記,那死守的爆炸頭就是他不變的誓言。
隆巴海賊團,一個熱愛音樂的團體,一個歡快自由無拘無束的海賊團,他們的歡聲笑語可以令天空從此清朗、令哭泣的嬰兒露出笑臉、令小鯨魚拉布追隨萬里。OP中有眾多海賊團,除了草帽一夥,最令人喜歡也最令人感動的恐怕就數隆巴海賊團了。那一張張歡快的笑臉,那令人忘記一切憂愁的“賓克斯的酒”,那臨死前全體船員的演奏,那雙子峽畔等待了50年的拉布,那死而復生只剩下一把骨頭的骷髏布魯克和藏在他頭骨裡的最後的合奏,讓人們永遠記住了這個如音樂般美妙的海賊團。
死而復生的布魯克,孤身一人在破敗的船上捱過了無數的日日夜夜。多少次夢見死去的夥伴,大家又聚在一起歡快地歌唱,夢醒時又是多么的寂寞啊。昨夜今宵夢裡尋,永生的能力只不過讓他嚐盡了孤寂。然而,在草帽那裡,他的希望再次點燃了,“能活著真是太好了”,布魯克終於又找回了夥伴。
路飛從一開始就盼望的音樂家終於上船了,伴著那動人的音樂,布魯克起航了。在遠方的天空下,有我們可愛的拉布,等待著朋友的歸來。
薇薇:一個王國的寄託、一位公主的擔當
一個幼小的女孩,竟有如此的胸襟與氣度,國家的責任、人民的幸福全部壓在她一個人的身上,她卻始終義無反顧。
有這樣的公主,是一個國家的幸福;有這樣的夥伴,是草帽海賊團最美好的記憶。還記得那個站在塔樓上弱小的身影,拼盡全力地呼喊著矇昧的人們“不要再打了!停止戰爭吧!”為了這個國家,她拼了性命地奔走、呼喊著,這又是怎樣的擔當啊!
人民終於清醒了,多年來無謂的戰爭結束了。為了重建家園,為了一個王國的寄託,我們的薇薇公主,毅然放棄了自己的夢想,離開了生死之交的夥伴,留了下來。她把那美麗的夢想,寄託在了夥伴們的身上,在海邊,望著他們揚帆遠去。
留下的,是那印刻在手臂上不可磨滅的標記,這是他們友情的見證。
黃金梅利號:一艘船的幸福與記憶
從來沒有想過,會為了一艘船的死亡而淚如雨下。
這是一艘普通的小船,卻承載了非同一般的夢想、歡笑、歷險與記憶,實現了超乎尋常的價值與意義。
黃金梅利號,如精靈般勇敢、可愛。當烏索普與路飛為了它決鬥的時候,我們分明能感到,它在那兒無言地哭泣。當草帽一夥快要全軍覆沒的時候,這個已被捨棄的精靈出現了,那一聲聲號角般的呼喚,讓所有陷入絕望的人恍然大悟,“它來救我們了!我們不是還有一名夥伴嗎?”“回家吧,我來接你們了。”多么令人自豪的一艘船啊!
梅利的使命如此波瀾壯闊地圓滿完成了,帶著美好的回憶,它幸福地離去了。
曾經擁有這樣的一艘船,對草帽海賊團的每個成員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夢想的傳承
在那個死刑臺上,海賊王羅傑的夢想被歡呼的人們繼承了,從此開闢了一個新時代。
繼承了羅傑夢想的香克斯,用一隻手臂賭下了一個新時代的希望,那頂草帽,是他對路飛的期待,從那裡,路飛繼承了海賊王的意志;
師傅把寶劍交給了索隆,古依娜的靈魂與夢想寄託在了索隆的身上,他要連古依娜的那份一起變強,兩個少年的約定,從此變成了永恆的誓言;
媽媽的犧牲、姐姐的關愛、風車大叔和全村人的期待,化作了橘子與風車的標誌,永遠伴隨著那個愛笑的女孩,去完成她的夢想;
天堂的母親、海上的父親、家鄉的可雅、烏索普海賊團的小孩子,有著這樣的關注,我們幸福的狙擊手又怎能不成長為一名真正勇敢的海上戰士呢?
紅腳的寄託、海上餐廳的守望、All Blue的召喚,我們的騎士先生還將擺出多少酷酷的造型和白痴的模樣來詮釋他的夢想啊!
希魯魯克的夢想拯救了一個國家,喬巴帶著他的夢想出海,故鄉的多麗醫娘含著微笑注視著我們可愛的小馴鹿去實現那有如櫻花般美麗的夢;
活下來的羅賓繼續著關於歷史真相的探尋,她知道,在天國有她母親、犧牲的歷史學家和巨人薩龍的祝福;
弗蘭奇繼續著他那善感而又衝動的冒險,他知道,在他的身後,始終有一位響噹噹的師傅在為他自豪地放聲大笑,當然,還有他的師哥冰山先生;
身後有隆巴海賊團的美好記憶與深深託付,前方的天空下,有等待了50年的朋友,我們的音樂家,又將在怎樣的歌聲中完成他的諾言啊!
薇薇留下了,夢想卻沒有終止;梅利走了,它的精靈卻在陽光號上覆活了。空島的誓約之鐘,是延續了四百年的夢想;海上的奇談勝景,是流淌在血液中的嚮往。
是的,夢想是不會終結的,人們追尋夢想的腳步是無法阻擋的。誰說夢想只不過是空想?為什么嫦娥奔月、精衛填海皆已成為傳說,我們的腳步卻紮紮實實地登上了月球?我們的填海造田又當如何解釋?是我們“愚蠢”的夢想將傳說變成了現實啊!
骷髏旗的信念、海賊的精神、冒險的熱情、人類不懈的追求,這些,都是沒有止境、永不衰退的關於夢想的樂章!
自由的呼喚,友情的歌唱
    “世界嘛,沒錯,就是追求自由。”
“在這片大海上最自由的就是海賊王!”
路飛的夢想是海賊王,其實,就是自由。
為自由而聚到一起的夥伴,譜寫了一曲曲感人的友誼之歌。
路飛與索隆的友情,是無論何時都認同對方決定的支持,是決鬥時在一旁靜靜觀看的尊重,是將後背放心託付給對方的信任;路飛與娜美,是把最重要的草帽託付給對方的信任,是相信對方能力的認同;路飛與烏索普,是嬉笑打鬧時的玩伴,也是認真決鬥時的全力以赴,更是冰釋前嫌時的痛哭流涕。
索隆對娜美看似無奈其實甘心遵從,對香吉士是即不服又敬重的(香吉士對他亦如此),對喬巴則像大哥哥般愛護甚至有些放任。
娜美對香吉士看似不在意其實是很信賴的,而她對羅賓近乎於妹妹般的百般撒嬌更是一種信賴的表現,當然,在喬巴面前,她會立刻變成一個呵護有加的大姐姐。
烏索普和娜美,始終有種同病相憐的理解與支持(唯獨他們兩個沒有任何超能力嘛)。
香吉士對索隆的吵吵鬧鬧也許只是因為二人在某些方面太像了,而本質上他是非常敬重索隆的,甚至可以說是惺惺相惜;而香吉士對娜美則更不像他表現出的那樣只是因為她美麗,這個騎士是很尊重甚至佩服娜美的堅強、勇敢與自信的,對她的好的與壞的方面有著其他人所沒有的理解與包容。
喬巴對索隆和娜美都很依戀;對烏索普說的大話始終純真地相信並萬分佩服。
羅賓對路飛有著絕對的信任,但那信任中似乎透著一些好奇(對‘D’的研究);她與喬巴,有著相似的不被世人所容的悲慘經歷,因而也就更加喜愛甚至寵溺喬巴。
弗蘭奇因羅賓的“活下去”嚎啕過,因布魯克與小鯨魚的約定痛哭過,因與梅利的離別撕心裂肺過,可以說,他是被草帽海賊團伙伴間的友情感動得愛上了這個團體才上了船的。
布魯克與路飛在不認識的情況下就談笑歡暢,也許就是某種默契吧;他尊重索隆為路飛犧牲時的決絕,並相信香吉士也有著相同的決心;他與隆巴同伴50年前的友情,在這裡得到了延續;而他的小鯨魚頭上,也早已被路飛畫上了草帽的骷髏旗;“賓克斯的酒”,歡快、自由的海賊之歌,連接了過去與現在,友情從此超越了時空。
還有,薇薇與大家那高舉的手臂,小馮馮那關於友情的表白與犧牲,空島那相隔四百年的鐘聲,梅利那航行中無言的陪伴,還有,為救同伴拼盡全力的鬥志,兵臨城下時無畏的微笑,還有......這是關於夥伴的溫暖,這是關於朋友的歌唱,這是一曲響徹四方、充滿自豪的友情的樂章。
後記:
現實,是殘酷而無奈的。現實世界中的我們,也許正眼睜睜地看著曾經的夢想漸行漸遠,往日的朋友日漸生疏,渴望的自由被層層枷鎖禁錮。然而,夢想並不會因此終結、人類對自由的追求不會止步、友情的樂章仍將在世間激盪,只要我們不曾放棄,只要——我們的內心仍相信夢想的存在。
海上的冒險仍在繼續,我們的世界充滿可能。最終的樂章將有怎樣的華彩?我們,拭目以待……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