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30:42 作者:九年 Language

《海賊王》中的經典片段看了一兩遍,對日本這些動漫作者甚是敬佩。

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大多都喜歡看動畫片,令男孩子談論起來熱血沸騰的動畫片中,基本上都是來自日本,偶爾會有一兩部美國的。像《足球小子》、《變形金剛》、《寵物小精靈》等經典的動畫片充滿了童年。後來看了來自美國的《超能勇士》,感覺這部動畫片不但劇情吸引人,畫面更是令人耳目一新,後來才知道那是3D版的動畫片。沒有看過此部經典動畫片的同學,可以用《功夫熊貓》和《冰河世紀》的畫面進行腦補。不過現在回過頭再看的話那種感覺也沒有那么強烈,就像我們回過頭看《還珠格格》一樣,心裡想這什么玩意嘛,那就是時代的烙印,深深印在心裡。

再後來,《灌籃高手》等連載動漫進入大家視線,至今回憶起來也是令人血脈噴張,一部青春熱血的經典之作。每當聽到裡面的主題曲就會像有個東西碰撞到心裡,音樂的格調很高,跟中國動畫片中的兒歌形成強烈的對比。只聽音樂不看歌詞,《灌籃高手》的主題曲能把絕大多數中國電視劇的主題曲甩出十幾條街,日本動漫的音樂尚且能夠做到如此,更別說一整套東西的結合。我們的動畫片中的音樂絕大多數就是兒歌,中國動畫片的主題曲一般都是朗朗上口兒歌,觀看對象基本上是全體兒童,內容大多還停留在學齡前教育和常識學習。

高中的時候就接觸到了《火影忍者》,當時就感嘆,動畫片做的跟中國的武俠電視劇一樣。《火影》的主線主要是圍繞尾獸和宇智波一族的眼睛去寫,前半部分(這部分的精彩程度毫不客氣地說比海賊略勝一籌)在各種懸念還沒揭開之前異彩紛呈,無論是情節還是畫面都是相當引人入勝。到後面或多或少會有邏輯硬傷,動不動就是枯燥的回憶,除了打鬥以外,感情戲可以說沒什么打動人的地方,總體感覺太過於脫離現實。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主人公鳴人太過愚蠢,和別人打鬥的套路先是被揍得滿地找牙,然後肚子裡的怪物的力量出來把對方打倒,好歹也是最後的大boss,每次的出場真是太掉粉了。現在也是偶爾會追著《火影》看,僅僅只是想知道鳴人他們怎么收場的,初步猜測鳴人肯定用自己的最強武器“嘴遁”打敗了敵人,因為正義的一方肯定會勝利的嘛。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