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相伴的作品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5:32:20 作者:潛·行 Language

有趣,宏大,熱血,細膩。尾田一個人的腦子裡可以容得下這么多奇思妙想也真是個奇蹟。其他優秀日漫也是多了去了,唯有一部海賊,如此宏偉的世界構架,卻從頭到尾各個細節環環相扣,甚至在前200集挖的坑到600集才填上,而且填的天衣無縫。所以也會有那么多海賊分析評論員。

第一次被海賊吸引是高三的班會上,我們寢室的動漫主題,第一次由哥們放了第一集海賊給我們看。香克斯被區區山賊侮辱成那樣,卻一笑而過。當時以為只是劇情需要,襯托出大海賊對情誼原則性的珍視和對小事的寬容。直到後來,經歷的事情多了,回首紅髮被灑了一身酒的情形才明白,這才是真正的強者。很多時候,所謂自尊,只是自卑而已,一個真正內心強大的人不會輕易感到自己的尊嚴遭到踐踏。紅髮何許人也,四皇之一,說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大海賊毫不為過。不是他懶得跟山賊鬧,實在不是一個級別的人,真玩起來簡直就是笑話。是真的沒有感覺自己受到了侮辱,他笑,不是因為輕狂,而是這本身就是件很好笑的事,幾隻螻蟻不知天高地厚竟然把百獸之王欺負一通,這真的可以當笑話講啊。反觀生活中那些開不起玩笑、動不動就維護自己尊嚴、感到別人不尊重自己、自己人格受到侮辱,包括早年的我,都是太過敏感,不夠強大罷了。試問區區山賊有什么資格和能力踐踏紅髮的尊嚴。

而他們往往意識不到這一點,認為自己的憤怒可以警示周圍的人。為什么易經開篇第一卦乾卦告訴我們君子以自強不息,也是這個道理。

真正的強者不會去在意自己的尊嚴,而會努力變強去保護自己真正在乎東西。真正的強者也是不怕被人超越的,因為他們相信他們為了自己現在的水平所付出的努力是任何人都無法輕易做到的,他們從來不去扼殺有潛力的對手,相反,路飛放過各個boss、鷹眼放過zorro,都是希望他們有一天真正有實力有意志再與自己一戰能夠戰勝自己,頗有東方求敗的意味。真正的強者從來都是和你剛正面不玩陰的,因為他們相信自己的實力,這是真正的自信。

動畫信息

海賊王
中文名:海賊王
原 名:ワンピース
又 名:航海王 / One Piece
首 播:1999-10-20(日本)
IMDb:tt038862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