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30 21:22:17 作者:lsures Language

從時光代理人來,那就對比這兩部的觀感。異度前面硬核,結尾敷衍。時光前面白玉微瑕,結尾高能。異度用了弗洛伊德潛意識理論,時光“不改變重大節點就不會改變歷史”的設定是馬哲歷史的唯物史觀。異度天馬行空的想象超喜歡,結尾卻倉促結束強行煽情,飛鳥又躺回水池然後未來有人救她,救命呀get不到!!!。時光最後一集燃起來,對陸光身份的好奇,黃毛的朋友是誰,感性衝動的程小時一個人怎麼面對接下來的任務……等等原地等待下一季。個人還是愛溫暖小清新的時光。

異度的劇情總在我懂了和我又懵逼了之間反覆橫跳,時而感到恍然大悟驚奇咂舌,然後結局再一次讓你懵逼。還有就是伏筆好多,看到後面好多都忘光了,所以看完只留下了好厲害的主觀感覺,說不出什麼門道。

啊還有,關於進入潛意識、腦開洞,那些年在小黑屋裡摸索心理學教材的我感到異常親切。不過對於意識會阻止潛意識的設定和佛洛依德的理論有些出入,不過當作是劇情設定就行了,也不用細究它不合理吧。

一刷全程高能懵逼。 後來越刷越感到清晰起來,好喜歡推理劇。大雜燴的設定亂燉頗有吸引力,其視覺效果與氛圍營造也有其驚豔與獨特之處。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