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望的少女和其他人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0:12:50 作者:雲-yuni Language

“盡是來救我的人,卻沒有來殺我,讓我解脫的人。”

絕望的少女和其他人們 - 第1張

飛鳥井木記是全劇的悲情人物,她先是被捲入“單挑”的案件中命懸一線,後又因能力被JW利用,成為罔象女的核心,在夢境中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死亡。她身處絕望的現實卻希望能夠幫助他人,擁有強大的能力同時對此保持著歉意。可正是這樣一個善良的女孩,無論在“邪惡”還是“正義”的世界裡,都成為了受害者,令人痛心。

結尾時,飛鳥感謝和寬慰了來救她的百貴,可是百貴後來做了什麼呢?用畫餅的言論勸回飛鳥後,如往常一般繼續著工作。這裡真的帶給我極大的不適。百貴說,“我做不到(讓你自殺),我是警察”,這不過是用“警察”這個身份來強調自己行為的正當性和合理性罷了。不停止罔象女的工作,繼續使飛鳥沉浸於痛苦,連自殺的權利也將之剝奪,不把人當人,反而當作工具使用,在這一點上百貴和JW是一樣的。作為比較瞭解飛鳥的百貴尚且如此,百貴的同事們自然不必多說,大家都彷彿不知道事情真相一樣吃著人血饅頭,為著世界的“正義”與“和平”努力著。

這一幕比那些連環殺人犯們更令人毛骨悚然。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