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結撒花,感謝款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0:57:55 作者:睡不醒的TUT Language

#極輕劇透影評預警#

舞城王太郎牛逼!!!青木英牛逼!!! 八年磨一劍,原創動畫歷史上也許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作品。如果對霓虹動畫製作流程稍作了解的話,能知道這部番最後能被大家看到這件事,本身就是個奇蹟。 由於本作推理番的屬性加之原創不存在被劇透的可能性,從第五集開始追番的我從評論區和各種預測(打臉)大佬那裡收穫了十年宅齡裡從未有過的愉悅追番體驗(賽高の嗨噠!)。 言歸正傳。本作如果從此不再有任何後續系列作品的話(鑑於同步的漫畫還沒完結所以這個可能性不算大),基本屬於佳作天花板神作差口氣的水平(沒看到預想中的最後三集“三個名偵探”連續反轉有一丟丟丟遺憾),豆瓣現在的9.4分也完全撐得起。對於追過太多留坑不填(我沒在暗示誰真的🤔)作品的觀眾,本格推理作家的本子真的引起無比舒適。作畫不算富裕但是經費全被用在了刀刃上,配合演出大佬(貌似青木英本人也負責了好幾話的演出)的炸裂表現和音樂製作人的畫龍點睛(memories of love和butterfly這兩首的使用效果堪比插曲三幻神😶),短短13集的篇幅裡出現太多印象深刻的名場景(前兩集洞哥井裡的3D漂浮效果,第六集鬆崗春哥在夕陽下的1cut,第十集、十二集兩個“別鯊了”水平的演出……)。

配件上的東西吹了一圈兒,也許異度和神作之間稍微差的那“一口氣”就是這種“前緊後鬆”的微妙節奏吧。也梅辦法,番劇這種藝術形式的製作週期和更新頻率,註定了導演要在有限的篇幅裡對大量表達內容做出取捨,難免讓觀眾產生“咦這裡不應該有xxxxx嘛怎麼就這?”類似的落差(AB,Chalotte還有最近的FGO巴比倫紛紛含淚點贊orz)。前面說了系列作品還有內容可以等,希望這次的一絲遺憾能在後面彌補吧。

願我們都能回到自己真正的歸宿🖖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