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ep11:時間線+細節的猜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1:16:49 作者:美伢老師 Language

時間線:

3年前,“單挑”殺人,飛鳥被救下,男主妻女死。

飛鳥坦誠自己的意識引來(殺意)連環殺手摺磨,她很痛苦,無法控制,此時JW已出現。白駒出現,收集飛鳥腦電波,之後建出“倉”。同時,“開洞”被飛鳥吸引,在醫院第一次遇到JW。

同時醫院裡,百貴帶走白駒攀談(不知道談了什麼),後來白駒屍體在貴和院子裡挖出。

關於男主意識裡的“飛鳥操作倉”

ep10,本來安排,小町進男主潛意識,男主和開洞進百貴潛意識。小町在雷鳴發現“飛鳥操作倉”,進入。男主和開洞在沙漠發現“飛鳥操作倉”,男主進入。

猜想:“雷鳴”是男主的第一層潛意識,“沙漠”是男主第二層潛意識。所以小町,開洞,男主三人一開始進入的都是男主潛意識,才能匯合。

為什麼男主潛意識裡會有“飛鳥”,我猜是他把飛鳥=bug女屍=他女兒。

所以“飛鳥操作倉”其實是男主的第二層潛意識,如果看過盜夢空間就知道,越深的一層意識,真實感越強烈,會讓進入的人深陷其中(男主吼著說自己是真人可以看出已經陷入),所以這就是百貴死活不讓男主進入“百貴操作倉”的原因,因為他一開始就知道那是男主自己的潛意識。

帶有男主殺意的全家福,是在百貴臥室發現,是誰放的呢?測試不到百貴殺意,所以百貴應該沒有殺白駒。我猜百貴自己放的。但為啥呢?

同時,說到百貴被捕後,女隊長表情怪異,我懷疑她知道些什麼。

JW和飛鳥是不是一個人:

ep11結尾,局長展示“飛鳥”泡在水裡的樣子,是一個機械人。

3年前出現的重要人物:局長,白駒,飛鳥,JW。

猜測:飛鳥的特定腦電波,可以吸引連環殺人犯(假定連環殺人犯同屬一種腦電波),“單挑”事件被救下後,用於警方研究所以發明了“倉”。

同時,JW可以佔領他人意識,教唆犯罪。但根據“開洞”描述,只能在夢裡見到。而且開洞每次見到兩個都是在一起。

我猜測JW是飛鳥的殺意產生的“惡的意識”,並非具體的人。因為飛鳥說過自己這樣很痛苦,希望在自己還是“人”的時候被殺死留個全屍… 所以她對本體有殺意,就形成了“一半天使,一半惡魔”的兩個意識。“天使”被殺人狂折磨,“惡魔”教唆殺人狂殺人。

只能想到這麼多了…

我覺得這個劇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挖,比如男主在監獄裡用口舌就殺了5個人,因為他曾經進入過對方的潛意識,知道對方弱點。讓人思考如果人類真的有一天掌握了這種能力,該不該使用的道德提問。

小町的自殺傾向,和通過破案掩飾殺人行為。還有她說:3年前我沒有這麼可愛的。讓人猜想她那時發生了什麼。

百貴第一個接觸白駒,他一定知道些什麼。

“開洞”這個內心世界支離破碎,智商超群,越來越有意思的反派。

還剩最後兩集,看看編劇怎麼編吧!!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