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劇也沒啥,就是想把推理,罪犯,名偵探重新定義一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1:41:18 作者:xeon_lai Language

要說在異度侵入之前,能做到這一步的劇還真不多,因為要重新定義某一個大家認可的名詞,就必須劇本身要好看,定義翻轉必須要過硬,上一次能做到的劇,就是魔法少女小圓,自從小圓播放之後,魔法少女就成了可憐的高危職業,到現在這個風潮還沒過去,黑黑的魔法少女們依然到處都是。

而到目前為止的異度侵入,在劇情設計上絕對沒有任何問題,腦洞大開,引人入勝,各種從來沒出現過的名詞一個接一個,但卻依然能很快讓人融入劇情,稚產靈通過井具象化,再投入名偵探進行推理,這個從來沒有過的推理方式讓人眼前一亮。

罪犯的犯罪方式雖然還是傳統的物理接觸,但本作中井的出現讓許多東西都不一樣了,JOHN WALKER到底是真有其人,還是飛鳥井自己所說的她已經融入這個世界,真相是他們教唆了這些連續殺人犯嗎?這個在現階段還不知道,就如同以前攻殼機動隊因為有電子腦,所以劇中的犯罪完全提了一個層次,電子腦交換,入侵等等手法層出不窮。可以說異度侵入也是可以做到這一步了,入侵夢境,修改潛意識,這種新鮮感已經很久沒出現過了。

而名偵探這個名詞在這裡更是信息量巨大,必須要手上有人 命,還要有推理能力,名偵探各有各的特殊能力,各自之間還不是互相協助,結合劇情思考進入信息量是越來越大。雖說名偵探早就被定義為移動的死神,但這裡並不滿足於此,後面的劇情估計還有更多信息來定義名偵探。

目前我看到的是第10話,如果編劇不突然作死的話,後面劇情崩壞的機率還是很小的,雖然劇情的發展已經一層套一層,而且挖坑無數,但條理還是很清楚的,只要能順利結束,那我也可以再次見證一部神作的誕生了。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