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度入侵後續劇情猜測與分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1:51:33 作者:池源哲也 Language

首先,在我這裡,局長鐵狼人,JW鎖定,一切都太巧了,就在小春要進入井中井,得到真相時,局長出現,直接咬死白貴就是JW,且機器失靈,小春無法抽出,井外人無法得知信息。結合之前局長對倉人員的不重視,對外務員生命的不重視,牽扯軍事政治原因封鎖井的消息,都給人感覺在有意無意限制對井真相的探索,符合JW的輪廓描繪。之所以局長會這麼在意井中井,我在想會不會是,JW很早之前(還未便裝之前,以局長形象)就和單挑有接觸,第七集也說了,單挑殺害的人中不乏格鬥鍛鍊之人,很難想象憑他一個人就能殺人,所以,大膽推測,其中JW也有涉及。另外,至目前第七集為止,沒有出現過單挑井的具體描寫,只知道和JW有關,也沒有具體說哪個偵探潛入,無案件,只有結論,這在這部以邏輯為主的推理番中是十分罕見的,更奇怪的是,就在這個時候,局長直接悍跳預言家,票了白貴JW,栽贓想強行結束案件,所以,我不得不理解為,這個時候,對他而言,他快暴露了。

(初代機上的名字為單挑所殺之人最後一人,即可推斷初代機曾用作分析單挑的殺意粒子而被當時的神探而使用。)最初二四男創造出初代機和井,發現了犯人的殺意世界和潛意識世界的關聯,且可相互影響(劇中所給信息),告訴了局長,局長讓他保密,並開始試探二四男。二四男,第一代操作員,想要憑藉罔象女進入單挑的潛意識世界,找出單挑(時間對上了,都是三年前)並讓局長在事成之後拉他出來,但是沒想到,在進入單挑的潛意識世界後,發現局長和單挑有關。局長也在這個時候知道了罔象女的厲害之處,為了斷絕後患,想在拉二四男回來的同時,殺了二四男肉體,企圖讓他精神和肉體同時消失,但他沒想到的是,二四男知道局長對他的殺意,憑藉這個殺意,進入了井中井,從而讓局長無法將他的精神拉出,只能殺了肉體,埋藏罔象女和初代機的真相。進入了井中井的二四男也被困在那裡,自己無法出來,同時,井中井的出現,也成了罔象女的一個深層世界。之前我一直覺得加愛瑠的設定很奇怪,像是井自己知道真相似的,現在想想,會不會,加愛瑠是二四男在井中井裡派出的投影,為了指引偵探找到他,(這裡的先決設定,井中井為JW的井也就是局長的井,因為之後的所有犯罪者,JW都在監視,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局長的井能不斷更新,二四男能率先知曉後續建立的各種罪犯的殺意井,這也就是為什麼,加愛瑠永遠能先一步給出線索,以自己的死亡指引偵探找到真凶,因為她比任何人都要先一步進入罪犯的殺意井)。

二四男的死亡也是最新一集,JW快要暴露才給出的,我想,這時的局長因為男主這個不可控的變量和警務部一步一步靠近真相才會出此下策。另外,單挑也是局長一個棋子,局長怕自己暴露,借男主之手直接殺掉了單挑,連審問的環節也沒,採集殺意粒子也莫名其妙拖至了三年後。 關於為什麼男主殺意世界裡有初代操作倉,操作倉到底有幾臺的嘗試解釋:首先,據劇情交代,倉的建成也是一年前,然而為什麼三年前的粒子構成的世界也有操作倉?結合上文,大膽做出如下推測。初代操作員,也就是二四男在單挑的世界裡發現局長與單挑的聯繫,被局長殺害肉體,進入井中井,在單挑的殺意世界裡留下操作倉,之後男主槍殺單挑,殺意太重,導致男主的殺意世界複製(或者受影響)單挑的殺意世界,致使男主的殺意世界裡也有一臺一模一樣的操作倉,這兩個都直接連接同一個井中井。

關於對7集之後劇情的猜測:

1.小春進入井中井,解開謎題,找到二四男,證明局長是JW,是始作俑者。

2.在警察局和百貴有關的地方,發現初代操作器,一切證據指向百貴是JW,但是男主和他的團隊相信百貴,男主也說過,百貴是他最後一根理性稻草,(局長陷害百貴的目的:百貴作為維持男主理性的最後一根蜘蛛絲,被指為jw,讓男主直接崩潰黑化。這樣便阻止了男主對jw的持續追查,淪為jw的傀儡)。

3.男主和百貴團隊找到初代操作機,偷偷使用。洞哥為了擺脫JW的控制,決定幫男主,洞哥進入單挑殺意世界(男主進入會暴走,所以最佳人選,洞哥),證明百貴不是JW,局長是。

4.百貴洗脫嫌疑,男主進入自己的殺意世界,找到小春,但無法叫醒她(這裡,我覺得只有進入自己的殺意世界才不會喪失記憶,詳細參考盜夢空間設定,這樣,才會有現實與夢境的模糊感)。男主轉至單挑的殺意世界,通過另一臺操作倉與之相連,也就是單挑殺意世界的操作倉,再進入井中井尋找迷失的小春。

5.局長得知他們知道真相後,想解決現實中小春的軀體,眾人聯繫鬆崗哥,鬆崗哥現實中肉搏局長(人物設定和局長有衝突,正義夥伴必將和JW有一場較量),保護小春的軀體。

6.結局,小春男主中只要一人能回現實,小春解開心結(小春回憶殺)回來了,男主選擇留在自己的殺意世界,陪自己的家人。

局長的目的,目前推論有二:

1、為了創造一個沒有罪犯的世界,將所有潛在罪犯變成真正罪犯,在他們的潛意識裡埋下犯罪的種子(參考盜夢空間),來逮捕他們,至於這些人殺害的無辜百姓,估計JW也是切嗣理論,犧牲小我,成就大我。

2、局長和軍方有聯繫,合作,局長有自己的目的想,想讓此機器投入戰爭,但是遭到二四男反對,後來殺害二四男後,沒有找到罔象女核心技術,所以有了之後一系列行動。 PS:井中井世界 參考《盜夢空間》多重夢境的構成

異度入侵後續劇情猜測與分析 - 第1張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