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邏輯不通的,希望我能通過以下幾點表達一下我的思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1:55:59 作者:扶額忑特疼 Language

本來不用豆瓣的,現在延遲上班,閒來無事,給看得新番異度侵入講解一下。

很多人對反直覺的內容,接受能力很差。“我認為不合理,所以看不下去。”其實也可以理解。

看懂這個番,首先要有點歷史知識和醫學常識。

我先通過以下幾點講解一下(順序隨意):

1、人腦袋開洞了還能活?

答:能。

世界上明確記錄的,第一位腦袋被嚴重刺穿而倖存的人,名叫 Phineas P. Gage ,有翻譯成蓋奇,或者蓋吉的,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也相當於是當時第一活著的人腦實驗體。 蓋奇在手術後,雖然沒辦法繼續工作,但是正常生活。他話語如常,思維清晰,而且頭部沒有疼痛的感覺。他活下來了,行為和性格發生了巨大改變。 (具體可以百度)而且腦袋被刺穿,活下來的個體很多。大家可以自行百度。

所以我個人分析,開洞的故事,很有可能借鑑了這個歷史。

2.1、狙擊手射擊問題。男主站著OK?

正常狙擊手,定點射擊都要考慮很多信息,更不要說帶著沉重裝備,進行移動射擊和連續射擊。所以排除多位狙擊手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應該是‘相對運動’。

如果是高出俯視的情況,哪怕是略高出一部分,對於狙擊手來說,狙擊目標在狙擊區域,站著和蹲著沒有區別。大幅度調轉槍口,再進行射擊,顯然不現實。

最重要的是,狙擊手只有一位,但是他有七十幾位射擊目標,即便是減半,也有三十多人,考慮均勻分佈,一側可能有十五人,男主被射中的機率不足十分之一,因為沒計算角度,沒辦法知道,某一轉角,站著和爬著在狙擊手視野裡的面積,所以不要講概率了。無所謂站著爬著。

3、開洞為什麼能偽裝成傷員?為什麼沒被發現?

我覺得能這麼問的都是槓精。(我願意刪除這個話,我承認這是我口嗨,可是我想口嗨)

不要說面對連續殺人犯,即便是劫持現場,在案發的第一現場,也都是會被第一時間封鎖的,在現場有危險的情況下,醫護人員不可能在控制範圍內操作。

這個你不要槓,是警察在範圍內辦案,除被特殊批准,或者情況緊急,醫護人員是不必要進入現場內部的,在邊緣位置就可以。除非是法醫在安全的情況下,進入現場進行調查。

最後傷者是被害人,不是嫌疑犯,警方會降低警惕,這是必然的。當然你可以說是警方的失誤,也可以說是開洞的冷靜處理。

4、都能收集殺意了,抓個犯人,還這麼難?

我想知道有多人,把這部作品定位成一部未來科幻作品?

這特麼明明是一部借用“井”這個概念,來分析犯罪心理的懸疑偵探片。我個人期待的是主角在正邪的選擇上,會給我什麼驚喜。

好了,不扯了,講講為什麼還這麼難抓。

抓人是要講證據的!

而且井構建的是犯罪者的潛意識世界,那麼潛意識就不一定有具象的事物。很有可能相貌會變化,會重合。其次就是,抓捕犯人是要證據的。在最新一話裡,作品也著重講了一句大概是“都已經找到受害者屍體了,要不要抽出酒井戶。”從這句話分析,就可以知道,井的另一個作用就是幫助警方查找證據。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