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想:JW的真實身份可能是鳴瓢的某個潛意識身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1:59:21 作者:萬年晃 Language

首先我想說這是個好番,我不是很純正的本格推理愛好者,不那麼吹毛求疵。在我看來這部番的作畫,劇本,演出,配樂,鏡頭都達到了優秀的水平,結合在一起就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番,我好久沒有遇到這種主動讓我想看下一集的番了。

那麼進入正題,來談談看完第五集後我對JW身份的猜想。以下評論最早發在B站,如果正確可能會造成劇透,請酌情觀看:

第五集開播前我還在尋思,差不多該讓JW這個主線人物出場一次了,結果真的就出來了。看完第五集後我突然有了個想法,那就是JW可能就是男主自己的潛意識的產物,不過男主鳴瓢可能自己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目前我看到的關於JW的猜測大多數都是按照“JW是連環殺人犯教唆人”這條在第二集結尾給出的線索來推測的。但是我有個想法是,這條線索很可能是編劇給出的誤導。因為在動畫裡說出這些話的人物也是當局者迷,編劇在用他們的誤解產生的推斷來誤導觀眾。

那麼JW真實的身份是什麼呢?我的猜測是他是連環殺人犯的獵殺人理由如下。

1.無論是在開洞還是在掘墓人的井裡,潛意識的主人都對JW展現出了懼怕。第五集裡JW更是直接殺害了潛意識世界的掘墓人,我認為如果JW真是教唆人,那麼連環殺人犯的潛意識不應當懼怕他,而是該歡迎他;JW也不會這麼赤裸裸地直接屠殺潛意識主人。

另外JW在面對酒井戶時一直是處於一種消極躲避的狀態,第二集裡一碰就倒,第五集裡也是面對攻擊直接跑路。這就讓我有個猜測,酒井戶和JW會不會本質上來自同一個人?也就是說,因為JW是鳴瓢的潛意識產物,酒井戶是鳴瓢在井中的身份,所以他們不會自相殘殺。

另外就是JW臉上的馬賽克。記得第三集裡松岡解釋罔象女的系統細節嗎?如果操作員嘗試探索自己的潛意識世界,那麼會陷入混亂,因此罔象女會對操作員採取保護措施。而我猜測JW臉上的馬賽克就是罔象女對酒井戶和鳴瓢秋人的保護。如果讓酒井戶看到JW的臉而認出那就是鳴瓢自己的潛意識產物的話,可能會產生的後果就是鳴瓢會發現自己的潛意識世界,進而陷入混亂。

2.以上是對井裡信息的推斷,那麼現實側呢?有沒有一個連環殺人犯的屠殺人?有,就是主角鳴瓢秋人。從第四集最後的對話裡,我們知道鳴瓢已經誘導五個連環殺人犯自殺了,除去第三集的煙火師,之前還有四個。同時我們在第二集結尾局長的對話中知道,到開洞為止抓到了五個連環殺人犯,他們的井世界裡有JW現身。我們來做一個算術,抓到五個井世界有JW的連環殺人犯,減去開洞一個,還剩四個。那麼請問,這四個人為什麼沒被關在倉裡?答案是他們被鳴瓢誘導自殺了。

那麼現在的脈絡就清晰了,在開洞之前,酒井戶在四個連環殺人犯的井中發現了JW,並且現實側的鳴瓢也將這四個殺人犯誘導自殺。結合第四集結尾鳴瓢的供詞:“我不想殺他們,但是有一種感覺在告訴我我能殺他們”。這是一種潛意識衝動的表現,我懷疑就是來自於鳴瓢潛意識裡的JW。

3.那麼JW為什麼會出現在連環殺人犯的井裡?我的推測是,JW並不是天然存在於他們的井中的,他是一個入侵者。就像鳴瓢化身酒井戶進入了殺人犯的井世界一樣,鳴瓢的潛意識產物JW也同時入侵了殺人犯的井世界,目的是屠殺潛意識世界的主人。這樣就能解釋為何井世界主人在害怕JW了,因為他是入侵者。

那麼鳴瓢在潛意識裡要屠殺連環殺人犯的理由是什麼呢?是為了他的妻女,他要向連環殺人犯復仇,因此潛意識裡產生了JW這個產物。

理一下脈絡就是:鳴瓢為了向連環殺人犯復仇,潛意識裡產生了屠殺連環殺人犯的JW,鳴瓢本人還沒有明確意識到——在處理前四個案件時,同樣產生於鳴瓢的JW和酒井戶一同進入連環殺人犯的井,而在外面分析案件的人員錯誤認為JW是本身就在連環殺人犯潛意識裡的共性——受JW的影響,每次抓到連環殺人犯後,鳴瓢都會將他們誘導自殺。

哦對了,有人注意到OP歌詞裡提到的傑基爾(Jekyll)醫生嗎?這是著名短篇小說《化身博士》裡主角的雙重人格,Jekyll 和 Hyde之一,一善一惡。不覺得巧合嗎?似乎正好對應酒井戶和JW。

作者:萬年晃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4493488 出處: bilibili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