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JW真實身份的大猜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2:00:28 作者:zx2337 Language

把我寫在B站的長評也搬過來一份吧

看完第5集後,我在評論區發了關於JW真實身份的猜想,討論了JW的身份問題,結果原本只是突發奇想,在和人討論過程中整理思路,發現了更多的線索,因此發了這篇長評。

在說我的猜想前,需要反駁一點是,有很多人猜測JW是不是某種意識的集合體,反正是沒有真實存在的肉身。我感覺JW不是什麼心像的集合體這種曖昧的東西,我說句實話如果真這麼設計的話就有點太無聊了,那就白瞎了這麼好的推理懸疑劇,任何懸疑推理最後都不該落腳到這麼虛無縹緲的東西上。另外,在第二集最後,動畫對JW是真實存在的專門給出了一個片段給予了肯定。

首先,放出我的大猜想: 小春可能就是JW,退而求其次也應是與JW關係非常密切的人。

1、作為一個23歲的新人刑警,無論是第二集頭撞鑽頭的果決,還是這一集不僅推理出殺意和愛意的對換,在聊天中抓住對方話裡的漏洞步步緊逼,完全不是一個正常人能理解的水準,如果說她只是個沒有什麼背景的普通人那簡直難以想象,另外,她的井是一片荒漠,一個正常人的心靈會是一片荒漠?

2、現在出現了四個罪犯,對應了四個井,但JW只出現了兩次,而在這兩次中小春都直接觸碰到了罪犯,尤其是第一個井,男主在那裡待了有一段時間了,JW都沒有出現,偏偏在小春被綁走後就立刻出現在了井裡。第五集裡男主發現JW時可以看出來JW來到這個井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往前推恰巧也和小春接觸罪犯的時間相吻合,而且JW還把那個男的大卸八塊了,是不是他做了什麼事情惹到了JW呢?

說到這裡時,有人在評論區裡反駁我: 小春出現過在開洞的井裡並且也一樣害怕JW,所以她應該不是JW。

我的回答是,這有可能就是專門在誤導觀眾,在現實裡一個人不能分身成兩個,更不可能出現在同一個地方,觀眾會下意識地把這種現實裡的常識帶進來。除了去外部進入到井裡的男主和JW,井裡的任何人都只是罪犯“認知”的人而已,只是他對某個人的“認知”復刻到井裡的形象而已,小春害怕JW也許只是因為開洞“認為”她應該害怕而已,並不能代表小春。

但為此我還是在睡醒後第一時間回看了第一、二集,結果非常意外的有了極為重大的發現,如果說以上兩點只是對於巧合的猜測,那麼這個可就真有可能成為決定性的“證據”了。

以前,第一次看第一集時,就對井裡面每個受害人缺失的部分很感興趣,每個人缺失的部分是不是有什麼含義,以為那是有什麼暗示的,可惜一直找不到頭緒。直到這次回看才發現這只是“藏木於林”,是為了轉移觀眾的視線,真正的線索其實是這個:

關於JW真實身份的大猜想 - 第1張

關於JW真實身份的大猜想 - 第2張

以上是JW在井裡的形象,“他”缺失的部分依次是左手肘、右大臂、右小臂、腹部、左大腿、右小腿。

關於JW真實身份的大猜想 - 第3張

關於JW真實身份的大猜想 - 第4張

以上是小春在井裡的形象,她缺失的部分依次是左大臂、左小臂、右手肘、腹部、左小腿、右大腿。

關於JW真實身份的大猜想 - 第5張

看出什麼來了嗎,他們缺失的部分是左右鏡像的!

人們能看到的最普通的左右鏡像就是照鏡子,因此,如果我們把“井”這個潛意識的世界想象成對現實世界的“鏡中倒影”,那麼這個就不難解釋。

JW就是小春,所以在開洞的井裡出現的JW是小春意識的真身,而開洞的井裡出現的小春是開洞把現實中的小春投影到井中的“鏡中倒影”,因此兩個形象是左右鏡像的。

第五集JW再次出現有洩漏出來了一點點信息:

關於JW真實身份的大猜想 - 第6張

雖然臉還是馬賽克,但抖動之間卻能看見JW的右眼,是紅色的瞳孔,很巧的是小春也是紅色的瞳孔。

由此出發,就可以闡釋了很多細節的問題:

1、JW為什麼是這個形象?

如果要讓JW隱藏身份,為什麼只把臉馬賽克,完全可以全部馬賽克,甚至於成為黑漆漆的一團。那是因為“他”身上的一切都是誤導觀眾的把戲,男性、禮服、手杖,讓觀眾不自覺的把這個形象和很多影視劇里歐式的優雅男性結合在一起,而不會將這個形象和一個看似中學生的嬌小女孩聯繫在一起。然而一開始動畫裡就告知過觀眾,井裡形象是會改變的,例如男主進入後年輕十歲,但觀眾可能只會認為只是這種程度的改變,不會想到會有這麼大的改變。

2、作為一個教唆犯,JW怎麼隱藏自己的殺意?

根本不需要隱藏,因為JW自己就是拿著能檢測出人們殺意的裝置的外務分析官,這才是最高明的隱藏方式。也是推理懸疑小說裡常見的敘述性詭計,觀眾會把參與調查的助手,敘述者想當然的排除在凶手的嫌疑之外。

另外,有評論區的人回覆補充到這個細節: 在第五集裡,要去調查照片裡所有的有關人員時,小春說要自己選一個,結果第一家就中獎了,這是巧合嗎?因為平常各種推理劇中都會大幅縮減搜查過程中的無用功,只把有用的細節展現給觀眾,使得觀眾對這種直接就收集到了有用信息不會起疑,其實仔細想想看,這會不會是小春從一開始就知道了目的地,也就解釋了她為什麼會隨身帶著槍和她步步緊逼的詢問方式。

最後總結一下,如果說聰明果敢又可愛,和男主一個在井內一個在井外攜手抓罪犯的女主小春,最後居然是最終BOSS,大家想想看這結局高潮的反轉是不是很刺激?

作者:zx2337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4484040 出處: bilibili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