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異度》很失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2:02:52 作者:Small's Language

《異度》大概是今年一月新番最令人失望的一部動畫。從世界觀的設定來看,《異度》似乎很有野心,但是很遺憾創作團隊卻沒有能力掌控。

首先是世界觀的展開。在故事開頭,如何向觀眾介紹整個世界的基本構成尤為重要。雖然也有《命運石》或者《混沌》那樣通過不合理的現實埋下伏筆,在後段一口氣揭示並把劇情推向高潮的作品,但是像《異度》這樣從開頭就以異界(潛意識、夢境、平行世界在此統稱異界)探索作為開端的做法也算標配。比如說《盜夢空間》和《紅辣椒》都是同樣的方法為觀眾介紹異界與現實的區別,異界構成的元素和主角所扮演的角色。但是《異度》的開場卻極其失敗。

我們都知道在介紹異界法則的時候,通常都是通過某些個角色的對話或者或者內心的讀白來解釋。比如說《盜夢空間》通過未經過訓練的築夢師來詳細的解釋了夢的世界如何構成,有哪些風險和法則。又或者在《紅辣椒》裡,通過初次接受治療的患者的提問來解釋夢的世界。但是《異度》卻選擇了讓管理局的職員來進行解說。這一行為尤其低級,顯得這些職員非常的弱智和不專業。他們是第一天來上班嗎?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團隊的其他人在幹什麼嗎?

在劇情上其他的漏洞也比比皆是。比如說開洞男逃跑的一幕。警察看到有人受傷,不先確認傷口嗎?尤其是血流滿地的狀況難道不會先確認狀況嗎?如果警察專業一點就立刻能發現傷口是偽造的。就能當場逮捕開洞男。警察居然懷疑JW連續殺人犯實際存不存在?在爆炸犯的井裡,為什麼其他人都蹲牆角了他明明在幾乎正中間的位置卻不被狙擊還留給他思考的時間?等等等等……因為一些明顯的漏洞存在,導致劇中可能是伏筆的部分看起來也十分像是漏洞。作為一部嚴肅的懸疑動畫,如此不成熟的劇情直接毀掉了整個觀賞體驗和解謎樂趣。還不如直接做成跑酷動畫還能看得過癮一點。

如果是懸疑作品的愛好者,我必須要提醒你謹慎選擇。


趁著完結一口氣看完了。作畫還不錯。浪費了我的時間。我要說的還是沒怎麼改變)。

《異度》似乎很有野心,但是很遺憾創作團隊卻沒有能力掌控。(青木監督ブレないね)

還不如直接做成跑酷動畫還能看得過癮一點。

如果是懸疑作品的愛好者,我必須要提醒你謹慎選擇。(但是劇情的主線捋一捋就很《紅辣椒》)


幾點個人的說明:

我始終認為一篇劇評就是劇評,比起拉幫結派的站隊互罵,理性討論更重要。找認同感不是我的任務。

我這次學到了兩點。一是肆業原來不讀肆業而是肄業。二是別說理性討論,會討論的人原來如此之少。

很多人拿我的態度說話,我就是這個態度。跟理性的人說理性話,對想要陰陽怪氣噁心我的人說噁心話,對無視我的提示只講廢話的人我也只講廢話。很多人問我你怎麼還在?因為在時間允許的範圍內,儘量挨個看評論,尋找有意義的評論、信息是對發起有意義的評論的人的尊敬。比起這個,低級回覆並不算什麼事兒。

對我進行人身攻擊,騷擾的人,您請便。我基本上不刪任何信息。我今後還是按照自己的心情和想法寫劇評/影評。你們要繼續來還是無視都是你們自己的選擇。如果你們覺得這麼做能覺得開心,我也沒必要去剝奪你們那點小開心、小幸福嘛。而且這一次我也在回覆玩的很開心。謝謝。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