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2:06:09 作者:點絳脣 Language

例如,我們可以以進化論解釋化石,認為生物是演化的結果;我們也能以神創論解釋化石——地球只有幾千年歷史,化石是飛面大神為了考驗人們信仰而依據進化論邪說偽造的。這兩個假設都涉及了進化論的內容,但第二個假說需要額外多出“飛面大神存在”、“飛面大神全知全能而懂進化論”、“飛面大神無聊到為進化論製造證據來考驗人類”三個條件,更為冗餘,為此不如第一個優秀。

這個原則同樣也適用於虛構作品的設定:同樣的解釋力下,設定越簡潔,可信度就越高、越優美,也更能把敘事資源集中到劇情和人物上。虛構作品中冗長的設定不僅在科學上無用,更會擠佔觀眾有限的注意力,影響觀賞體驗。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