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總結「井」中所有世界的對應關係(劇透勿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2:09:22 作者:Regulus Language

按照演出順序整理內容,缺乏明確對應關係的世界將標註「」:

【碎片世界】:「開洞」富久田保津-穴井戶(週六)

【鑽頭世界】:本堂町小春-聖井戶御代

【瀑布世界】:「焰火師」冬川浩二

【火海大樓】:大野源平(模仿犯)

【墜落世界】:數田遙(用生命去屆的舔狗哥,感天動地人體旗幟)

【圓環世界】:「掘墓」井波七星(週四)

【雷鳴世界】:「逼迫」鳴瓢秋人-酒井戶(三年前的殺意粒子)

【沙漠世界】:【雷鳴世界】的末路(殺意世界觀更新)

【樹界降臨】:表現為樹木在牆壁蔓延生長

【血海鯊魚】:(不完全形態,避免混亂不做標記)

【面具世界】:「JW」早瀨浦宅彥-裡井戶/飛鳥井木記(老頭稱,兩人幾乎共用潛意識)

【滾石世界】:表現為巨石追逐受害者

【多軌列車】:表現為多列快車平行飛馳

【紙遁世界】:受害者被一層層分解為碎紙

【豬怪追逐】:表現為兩隻長得不太有特色的怪物追逐「倉」的員工……

【巨嬰血海】:體型巨大的嬰兒,疑似擅長拳擊,是上面那個血海的“卍解”

想要解決這〖六個〗問號,我們嘗試列舉“日曆殺人組”中,沒有“斬魄刀”的〖五個〗倒黴蛋,並盡力進行匹配。

從此處開始為本文推(胡)測(謅)內容,無本番依據,以犯罪日期順序排列諸人:

「單挑」勝山傳心(週日)

提名【巨嬰血海】,擅長大佛合掌的小嬰兒一定是個好格鬥家。暴戾卻脆弱,血腥而盲目。

「裂胯」(週一)

編不出來,過。

「剝面」(週二)

提名【紙遁世界】,將人一層層撕成碎紙,和他甘願自剝面皮的世界觀很搭。

「拔舌」(週三)

提名【滾石世界】,東鄉紗利奈發現石頭追逐目標的邏輯是聲音,拔掉舌頭世界就安靜了罷。

「撕臂」(週五)

編不出來,過。

整理,剩下的三個無主世界分別為:【樹界降臨】、【豬怪追逐】、【多軌列車】

眾所周知,抄作業時遇到邏輯不認可的部分,也要……好的,讓我們開始硬塞吧!(迷霧重重)

「裂胯」,既然你對腿很在意的樣子,那就送你個【豬怪追逐】,讓他們跑吧,跑不遠的。

「撕臂」,我這裡有一份千手柱間的大招,你看這個樹枝…像不像大樹的胳北呀……

(不開玩笑地講,樹枝蔓延的畫面應該是致敬《紅辣椒》,所以沒有對應關係完全在情理之中。)

謎題推進到了最後,任何番劇對於人設的打磨絕對都經過反覆推敲,所以同一個意象理應不會濫用

【多軌列車】中的元素,完美對應【圓環世界】中永恆行駛的列車。

我認為,正如【沙漠世界】是【雷鳴世界】的末路一般,【多軌列車】是「掘墓」井波七星的終結之井。

ep12中突兀展示的這個鏡頭,完美切合了井波七星此時的心理狀態:彷徨無助,前路渺茫。

“冷血公主”的人生再也不是個環,一條條筆直的鐵軌暗示著,井波七星最終的結局必然是車毀人亡,這是她最後的一段路。

心上人數田遙慘死眼前,正如幼時母親的離去一般,對她的世界觀造成了極大衝擊。

或許【多軌列車】正是她潛意識中對諸多平行世界的期待,畢竟這裡再也沒有什麼值得留戀

……

“真遺憾,你的男朋友死了。”

“沒什麼,他不是我的男朋友。”

“但,他喜歡你吧……”

“不要說這些,這些應該由他本人來說。”

動畫信息

異度侵入
中文名:異度侵入
原 名: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ID:INVADED
又 名:ID: Invaded
首 播:2020-01-06(日本)
IMDb:tt109542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