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之後,我的聲音能照亮誰的眼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2:23:00 作者:melonsoda Language

我感動得熱淚盈眶。

看前知道這是一部在動畫裡講動畫的動畫,我以為會和其他稍有涉獵畫漫畫的動畫差不多,幾個人在一起討論劇情啊,貼網點啊,取景啊什麼的,結果完全不是。湯淺政明向我證明了,即使是幾個女高中生在學校社團裡做動畫這種事,也可以熱血沸騰。當之無愧的五星。

一次是看到水崎絕不讓步,說,想要告訴所有熱愛動畫的人,‘我在這裡’;一次是她們在戶外收音,鐘聲響起來,水面被振動,水波擴散開來,我都感動得難以自持。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社團活動,我從來沒有見過的校園文化祭,我從來沒體驗過的通宵趕工,以及令人心馳神往的水中城鎮,風鈴,鐘樓,縱橫的河道……這一切都是我不瞭解和夢寐以求的。我希望在學生時代能夠揮灑青春,做我想做的瘋狂的事,但是沒有人給我機會,我只能學習,甚至這段無聊至極幾乎是殺了我的時光回日後想起來竟然因為有回憶濾鏡的加持變得閃閃發光快樂明媚起來——然後,湯淺政明告訴我,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人在做她們想做的事情哦。

合理懷疑湯淺政明是淺草本人!順便湯淺對學生會是有多大仇多大怨,和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裡一樣,學生會都是超級超級負面的形象。她們幾個在路邊甩著胳膊和腿走路時,真的好像下鴨町呼喚李白的一群人。以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機器人社團社長,也太像春宵苦短的男主角了吧!

湯淺政明的魅力就在於他的作品不需要cut,每一幀都精美,每一幀都有意義,那種五分鐘看完在他這裡完全不適用。

感覺河童,悲劇結尾,群舞,有點宣告黎明的露之歌的影子呢。

湯淺政明一直以來的動畫風格就不用說了,這次他真的把女性角色的魅力(或者說魄力)發揮到機制。有調皮貪玩硬核研究機械裝置的,有完全追求利益黑幫大姐頭式的,他作品裡的少女,沒有刻板印象裡少女的嬌羞溫柔,而是男孩子氣的(對不起我知道這樣形容不合適不過大家都能理解吧)不羈的自由的。

卡羅爾和特斯黛告訴我們,音樂是幾千年來一直陪伴我們的精神力量,文學作品裡也說文學的重要性,以及電影影像類,它們都是美,都是意義,都是讓人心臟飛起來,肺葉忽閃忽閃的力量,那麼,動畫難道不是嗎?動畫就沒有這麼偉大嗎?不是的。動畫也是某些人(我)的精神力量,艱難的時候是動畫支撐我渡過難關,不管是搞笑的還是熱血的,它們都給了我很大幫助,而做動畫的人就是堅守自己的熱愛,並且為其他人帶去夢想的英雄!

順便,op和ed都很棒,尤其是ed聲音一出來,聽到是熟悉的聲線,太驚喜啦。

動畫信息

別對映像研出手!
中文名:別對映像研出手!
原 名: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又 名:Keep Your Hands Off Eizouken!
首 播:2020-01-05(日本)
IMDb:tt10320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