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腦子的夢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2:33:00 作者:三葉樹 Language

今年一月就出的的霸權番,意外的沒有小夥伴給我推薦,晚了幾個月才獲得快樂!

在大家心中怎樣才算是一部好的作品?個人認為不同身份、性格、階層的人都能在其中看到屬於自己的,引起自己共情,喜愛的點,就算是一部好的作品。

如曾經的經典千與千尋,少時看見的是心靈純真和人與自然環境的關係。長大時候發覺更多是隱喻日本經濟危機之後的反思,最終將由年輕人重新啟動國家的信念。而小夥伴看見的又是另一番場景。從屬於自己的某一面被作品所吸引,獲得屬於自己的獨特感受。

映像研這部作品很全面,各方面都很棒,令人印象深刻的天馬行空的想象、一絲不苟的細節、潤物細無聲的對夢想的追求以外,任務刻畫和劇情也沒有短點。每個人都能從自己喜愛的切入點去獲得快樂。

天馬行空的想象

看見高樓會想象自己會飛下去、看見井蓋會想象下面會不會有忍者神谷之類的祕密基地、路過一座山會想象裡面有沒有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被問到人能不能把自己提起來無知的說倒著不就把自己提起來的童年。少年的時候有過的奇思幻想,都被父母叫導的好好學習扔到一邊去了。

有多少人能一直擁有好奇心,其中又有多少人能把自己的好奇心展現出來呢。創造一個自己想想的世界也是動漫的魅力吧。

這部動畫有有趣的靈魂

把腦海中的奇思妙想展現出來也不是意見容易得事情。把一件事情講明白就很難,講的好且有趣更是難上加難。讀第一本科普書(從一到無窮大)的時候有明顯的感覺,雖然現在已經忘記在講什麼的,但那種用有趣的語言講述專業知識的感覺打開了我讀書的大門。

各個動畫製作的流程(設定、動作、原畫、背景、分鏡、配樂、幕後等等),很枯燥的專業詞彙、製作過程,很絲滑有趣的展現給大家。

一絲不苟的細節

機器的設定

滿腦子的夢想 - 第1張

背景的設定(苦了字幕組)

滿腦子的夢想 - 第2張

字的快速滑動

以前這種都只是掃一眼的場景,現在會暫停看寫的什麼

滿腦子的夢想 - 第3張

滿腦子的夢想

酷玩的紀錄片——滿腦子的夢想和形容這部動漫對夢想的展現實在是太配了!

和熱血動漫的燃不同,它從另一個角度展現了夢想真的會發光。看排球少年和火影海賊之類的,會感覺到一股永不言敗,永不放棄的力量,會讓你想要跳起來。

映像研卻是一點一點的把對夢想的追求展現出來,不管你是有夢的人、曾經做過夢放棄自己夢想的人、還是沒有夢混日子的人。它都悄悄的把夢傳達到你腦海裡,在夢想完成(動漫製作成功的時候),讓你渾身起雞皮疙瘩的感動。

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一種幸福,認真地做自己喜歡工作更是一種幸福。再看自己,長時間的喜歡,付出精力去做的事情,只有打遊戲和戀愛(慚愧!)。

動畫信息

別對映像研出手!
中文名:別對映像研出手!
原 名: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又 名:Keep Your Hands Off Eizouken!
首 播:2020-01-05(日本)
IMDb:tt10320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