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二三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2:41:59 作者:該用戶已註銷 Language

純粹的個人回憶,大家忽略吧。

終於忍不住一口氣看完了!觀看過程中會挖掘出很多深層回憶,還是蠻驚喜的。

和小淺草有些相像——內心活動異常豐富,觀察到的事物喜歡在腦海具象化。年少時每次去蹲廁都要很久😳,因為會盯著牆壁的花紋腦補出一整個系列的探險故事。上課不講課時也會時不時出神根據不同天氣腦補各種各樣的場景設定,故事情節。不過多半會有一些幼稚的英雄主義色彩。雲霞光影的腦補更是家常便飯……

所以現在看來,之所以我不外向,一部分原因可能是精力大部分都花在構建內心世界上了,並非是社交。但不同的是,我不會選擇把這種內心活動和別人分享。原因嘛:記得大學時喜歡過一個隔壁學校的女生,有一次傍晚她跑來我學校找我玩,逛累了坐在草坪聊天。聊著聊著我發現天上的雲因為風大在不斷變幻,就開始構建形象講給她聽,但發現她比較興趣缺缺。那時之後我明白了,內心世界的感情是很難和別人分享的。喜歡了她三年,看著她第二年有了男朋友又鬧不和,聽著她告訴我最早認識我時喜歡過我,但最終我也沒有告訴她我喜歡過她。我想或許因為類似看雲那樣的小事,我們其實在喜歡過卻無法做戀人這件事達成了默契。保持了最後一步的距離,做了朋友。

類似水琦燕的角色在我的生活中沒有出現。省略……

再來就是金森這個角色,越往後面看越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後來終於發現,是像我媽的一個學生,鄰居R阿姨。她當初在國內最早的民營動漫公司小櫻桃,大概是做出版方面的工作。彼時給我帶的漫畫書承包了我少年時光一半的漫畫閱讀。瘦瘦的臉和臉頰的雀斑,比較中性的聲音,除去金森的長髮,我都要誤以為R阿姨跑去給湯淺打工了😂。R阿姨散發的氣質也和金森有點像,不過她是一頭幹練的短髮,跟假小子的氣質很搭。

沒有綜上所述,就想到什麼寫一點。其他方面帶來的感動也很多,不一一提及了。享受觀影帶來的回憶,算是我最大的收穫了。

動畫信息

別對映像研出手!
中文名:別對映像研出手!
原 名: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又 名:Keep Your Hands Off Eizouken!
首 播:2020-01-05(日本)
IMDb:tt10320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