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即生命”!誰的童年不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2:44:07 作者:kenney Language

“設定即生命”淺草這句話實在是不能再認同,一下子就讓我想起了高二最後一節晚自習做完作業一個人拿著草紙一邊寫一邊畫自己構思的小說宇宙的設定的那段時光。

“設定即生命”!誰的童年不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 - 第1張
第一集金句“設定即是生命”

從小就喜歡畫畫,從幼稚園一直堅持學到初中畢業,畫了無數的畫,因為從小成績好也就像大多數人一樣的進了升學高中,從未想過靠畫畫為生,也就與畫畫越來越遠。就在幾周前,爸爸搞了一個家庭百度雲賬號,裡面放了很多照片,其中有一個文件夾是我小時候的畫,打開看了幾張,大都沒有了印象,只有很少的幾幅有著零星的印象。清楚的記著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下午只有兩堂課,三點多就放學,放了學就老老實實的回到姥姥家寫作業,那時候真的很快就能寫完,寫完就開始畫畫,什麼都畫,人,車,樹,想到什麼就畫什麼。看著百度雲上的畫都很粗糙,很小孩子,跟現在我畫的東西肯定比不了,但是卻有著我現在極其羨慕奢求的東西——也是這部番最大的特色——天馬行空的想象力。

淺草,水崎,金森三人天馬行空的想象力和對所熱愛事物的滿腔熱血,正是我所向往的,誰不向往著充滿創造力和豐富充實的生活呢?我想也是正因為如此,這部番才能真正的打動到很多人。

“設定即生命”!誰的童年不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 - 第2張
最強的宇宙——想象中的宇宙

看過的動畫並不多,湯淺的作品也只是看過《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對動漫能談及的東西甚少。看到很多人看完第一集都說18分鐘之後就是感動,也許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動畫吧。雖然非常喜歡君名,而且君名也是帶我進二次元的作品,但新海誠的照片風卻是和最純真的動畫相背離的——沒有了動畫的精髓所在——充滿想象力的設定與場景。而這部番恰恰就是湯淺向最純真動畫的告白與致敬吧。

動畫信息

別對映像研出手!
中文名:別對映像研出手!
原 名: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又 名:Keep Your Hands Off Eizouken!
首 播:2020-01-05(日本)
IMDb:tt10320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