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2:56:08 作者:巴塞電影 Language

相信不少人小時候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在課本和練習冊上用幼稚的塗鴉描繪出自己夢想中的世界。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1張

尤其是那些看著日本動畫片、漫畫、怪獸片長大的人,時常有一股創作的衝動。

但是,很少有人能夠堅持下來。

新番《別對映像研出手》講述的正是這一群人的故事。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2張

這部劇把三個喜愛動畫的女孩追逐夢想,自己創作動漫作品的勵志行為完美地呈現在觀眾的眼前。

可以說是一封寫給動畫人的情書。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3張

本文有劇透。

1

淺草綠、水崎燕和金森沙耶香是三個普通的高中女生。

雖然她們的出發點不一樣,但是對於動畫都有狂熱的愛好。

淺草綠好奇心很強,對於自己周圍的世界充滿了興趣,想象力滿滿,常常幻想著通過動畫創造出一個新的世界。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4張

她還是一個狂熱的探險愛好者,在很小的時候就有這個愛好,總是隨身揹著一個神奇的揹包。

揹包裡面藏著各種各樣的求生和探險裝備,很有點哆啦A夢的口袋的意思。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5張

豐富的探險經歷培養了淺草對於周圍世界細緻的觀察力,並且讓她積累起了大量的動畫素材和草稿。

這讓她具備了世界觀和故事設定,和進行各種機械、怪獸的設計能力。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6張

而水崎燕則是一個衣食無憂的星二代,但是她對於成為一個明星卻並沒有興趣。

極力要擺脫父母明星光環的庇護,成為一個真正的動畫師。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7張

和淺草長於世界觀的設計不同,水崎對於人物有很深入的研究。

作為一個寫實主義者,為了畫出動畫人物真實的動作,她甚至會親自擺弄開山刀,練習刀法,從而掌握舞刀的每個細節。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8張

至於金森沙耶香,雖然對於動畫的知識不是很懂,更不會畫畫,對於動畫的興趣恐怕更多是來自於掙錢。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9張

但卻是一個類似於大總管的角色,有著無與倫比的談判能力和統籌規劃能力。

總是一副老奸巨猾的樣子,對於所有的事情都能夠考慮周到。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10張

這讓她可以輕而易舉地勝任外聯、運營、策劃等許多管理工作。

三個背景不同,性格各異的高中女生在學校的動畫研究社放映活動現場不期而遇。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11張

很快她們就發現彼此有著相同的志趣,於是就一拍即合,萌生了成立社團,製作自己的動畫作品的想法。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12張

2

說幹就幹。

第二天,三人組就向學校提交了申請。

不過被老師用已經有動畫研究社作為理由駁回,並希望她們改而成立映像研究社。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13張

出師不利。

眼看計劃還沒來得及實施就要胎死腹中。

關鍵時刻,大總管金森發揮了作用,決定接受老師的提議,然後用映像研究社的名頭偷偷製作動畫,掛著羊頭賣狗肉。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14張

萬里長征的第一步總算邁了出去,還在指導老師的幫助下找到了一個破破爛爛的鐵皮房作為活動的祕密基地。

為了把破舊總部裝修好,三人組花了不小的心思。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15張

這時候還是金森的組織和統籌能力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不但湊夠了3萬日元買材料修好了房子,還通過自己的口才和狡辯說服了老師同意她們製作動畫,找到了一批製作動畫需要的工具。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16張

映像研究社總算是初具雛形了。

接下來,她們就需要拿出實實在在的成績來,讓映像研究社成為一個正式的社團。

為此,她們決定製作一部3分鐘的動畫展示給預算委員會,為社團的發展拿到下期預算。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17張

鐵三角馬上開始行動,要在55天的時間裡製作一部高質量的動畫作品。

設定控的淺草綠提議從自己以前積累的素材中選擇一部分作為背景,完善了故事的設定。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18張

而人物控水崎燕則緊鑼密鼓地開始畫人物、爆炸、煙霧等,賦予作品動感和衝擊力。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19張

大管家則承擔起組織和聯絡的職責,聯繫學校的美術部、電腦室,讓淺草和水崎能夠安心創作。

還要時時刻刻控制製作的進度,調整製作的策略。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20張

經過近兩個月的奮鬥,他們總算拿出了作品,並且在預算委員會審議的展示會上一舉征服了在場的所有人,成功拿到了預算。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21張

從此,映像研究社轉正了,開始跨向一個更大的舞臺。

3

和2014年的電視動畫《白箱》一樣,《別對映像研出手》也是一部以動畫製作為題材的作品。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22張

劇版是在2016年的漫畫作品上改編而來,而且最終呈現出了更好的效果。

通過《別對映像研出手》不但可以感受到夢想從誕生到成為現實的全過程。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23張

還可以瞭解到想象的世界最終被呈現在白紙之上,成為了動畫的經過。

通過淺草綠這個角色,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創作的過程中想象是如何與現實相融合,進而變成一個鮮活的新世界。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24張

在劇中,我們時時刻刻都可以看到三人組打破現實和想象的邊界進行創作的畫面。

即使是在修補屋頂的時候,主角們也可以腦洞大開,將它變成一場在外太空修理飛船的行動。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25張

把在屋頂尿急,急需上廁所改編成宇航服氧氣即將耗盡的生死時刻。

一邊搬磚一邊煞有介事地編著故事。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26張

通過這樣的表現手法,不但展現了動畫人創作的思路,並且也把枯燥的創作經過變得更加活靈活現,生動有趣,形成一種劇中劇的效果。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27張

當然,《別對映像研出手》也表達出了動畫人的心聲。

尤其是對創作過程中面臨的種種困難和抉擇進行了極為細緻的表現。

水崎燕是一個理想主義者,總是希望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愛好來創作。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28張

與之相反,金森沙耶香卻是一個現實主義者,總是會全盤考慮創作過程中的各種條件。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29張

因此,兩個人經常在創作理念上出現衝突,在策略的選擇上產生分歧。

水崎燕希望作品能夠更加寫實,貼近生活;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30張

而金森則希望作品更加具有衝擊力和震撼感,這樣才更容易吸引觀眾,達到目的。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31張

這樣的衝突和分歧,無疑是每一個動畫人在創作的過程中都會遇到的抉擇問題。

所幸,她們還有一個折中主義者淺草綠。

作為一個設定狂魔,她總能找到一個折中的方案,把水崎和金森的想法統合起來,消除分歧。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32張

另外,在製作的過程中,追求完美的水崎燕希望把人物所有的細節表現出來,全部使用手繪。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33張

而金森沙耶香考慮的是效率,以及製作時間的限制。

對於動畫人來說,時間限制、成本制約無疑也是創作中的攔路虎,尤其是在預算不足的情況下,這樣的限制更加突出。

《別對映像研出手》還是通過淺草綠這個角色,展現了動畫人解決這個問題的思路。

每一個喜歡動漫的人,都會喜歡這部高分勵志新番 - 第34張

《別對映像研出手》不但道出三個喜愛動畫的高中女生的心聲,也是全體動畫人的心聲,想必國產動畫人對於其中的某些畫面會有更加深刻的感受。

每一個有夢想的人,相信都一定會喜歡這部勵志新番。

動畫信息

別對映像研出手!
中文名:別對映像研出手!
原 名: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又 名:Keep Your Hands Off Eizouken!
首 播:2020-01-05(日本)
IMDb:tt1032039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