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和安琪莉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20:51:08 作者:魯夫魯夫 Language

《CROSS 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的兩位公主。
為什麼吉爾不能抗拒安布里歐?
安布里歐能操縱別人到哪個程度?
1、安琪莉潔直到成年才得知自己是諾瑪,她的人格一直完整,沒被破壞。
吉爾卻是自幼就被家人拋棄。
吉爾被家人宣佈病死。
而安琪有一個奮不顧身保護她的母親。
2、安琪有桃香。桃香把她仍當作嬌柔尊貴的公主。
而吉爾無法暫時摘下女強人面具,得以放鬆。過強過疲勞反易折斷。
3、安琪有塔斯克。
其實桃香也有被操縱的時候,但她有瞬間的理智、感情復甦,為了堅持自己的原本意志,不惜以死來抗拒操縱。
安琪也因為本心的覺醒,想到塔斯克,堅定了反抗安布里歐之意。
所以從時間線上來說,並不是吉爾不如安琪堅強,從她幼年被家人拋棄就決定了一半。
另一半則是因為吉爾既沒有誓死追隨她的知己密友,也沒有真愛她珍惜她的戀人。
安琪身上發生的奇蹟,是因為她一直被人支撐著。母親、桃香、塔斯克。因為這些人的支撐,她才能做自己。反過來,支撐其它人。
吉爾只是憑著理性和自負、自珍自愛來支撐自己。正如佐肋所說:趁著敵人虛弱和疲勞的時機。在她虛弱和疲勞的時候,防甲剝落,輕易就委身心於“不可信之人”。
犯這個病的不光是她,還有她的戰友。
她們都是被世人排斥,被迫成為女戰士的人。吉爾尚有一點尊嚴,而另一個人,即使看出安布里歐卑劣惡毒的一面,仍然如飲毒般不能自已。
只能解釋為:我太需要愛,即使這份愛是假的,只是被利用,我也無所謂。我可以在他手上毀滅。但這個幾近喪失理性的女戰士,仍然助安琪逃走,為了正義。
任何女人都可以象安琪一樣堅強,只要得到一樣被愛的條件,被母親、桃香的愛保護、支撐著成長,在逆境中仍有友人、戀人不離不棄,產生了為友人戀人而奮鬥的鬥志。
因為桃香,她要守護自己的尊嚴,奮戰到底。
因為戀人,她堅定對真愛的信念,頑固地抗拒了安布里歐的精神入侵。
其實安布里歐並不能操縱任何人。他只能利用別人的弱點、缺點和人際關係上的猜忌、自私自利。他的精神入侵遇到“牢固的羈絆”也會被打回來。
所以許多腹黑角色經常會發出對人類的嘲笑,以此來作為毀滅世界的收場語。人類因自身的弱點而導致滅亡,他們只是推一把。就好象癌細胞侵佔人體後,你給它一個有利生長的環境,或是給它一個不得不逃離的環境,就決定了生與死。
惡人之大膽作惡正是預期到事態越崩壞,人類暴露的弱點越多,會不斷犯下致命的錯誤。如果人類在壓力下反而沉著冷靜,一舉收復失地,惡人就只好撤退,等待時機捲土重來。

動畫信息

CROSS 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
中文名:CROSS 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
原 名:クロスアンジュ 天使と竜の輪舞
又 名:CROSSANGE 天使與龍的輪舞 / 天龍舞 / 高達Seed 第三季
首 播:2014-10-05(日本)
IMDb:tt39572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