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寫不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21:25:10 作者:key 5 Language

繼續吃狗糧計劃。整體來說是很好看的戀愛番,劇情沒有太多狗血,且進展並不算跳躍,情感鋪墊持續性都很棒。作畫是硬傷,背景還算沒什麼問題,就是一到表情變化就經常崩,特別是最後幾集,嚴重影響觀看。而且由於原畫的原因,女主的臉過於像某個營養快線廣告番女主,導致剛開始看經常串戲。

男二女二的線相對較簡單,女二對於未來的思考對本番是個很不錯的提升,而男二的執著也反應了高中生的那種無所畏懼。主要分析男主的感情分支。前半部分女主逐漸放下對男二的感情,而且由於男主重新出現,對於男主的感情也開始緩慢變化。女三逐漸喜歡男主。第七集出現了一個巨大的變化,男主的獨白第一次直觀的體現了男主喜歡女主的部分原因,而這集男主的一串行動一下提高了男主的人設感。這集末尾那個不行,也宣告女主真正的意識到了男主搬回來後對她內心的衝擊。之後的幾集,就是兩位女角色對於男主的情感加深的過程,我個人認為女主的情感變化是比較有基礎的,而第七集本身的衝擊也比較有分量。最後幾集兩人的互相追隨真的有點厲害,雖然知道最後兩人肯定在一起,但是如果是同時考上,那種衝擊肯定會更刺激,不過劇情最後沒那樣發展,有些可惜,不過也算可喜可賀。

這部番整體算是做到了情感傳達精確,情感發展緩和有力,也沒什麼特別胃疼的事,也算是比較寫實。只有幾個點實在看的不太舒服,一是幾處偶遇,強行推進競爭和敵對心理。二是男主前期像個沒感情生物,各種面癱,無法感受他那種幾年未見依然喜歡女主的心情。三是一個高中生不會調屏幕背景就算了,當情人節女主看到他屏幕都哭了的時候,他竟然還覺得女主對他沒感覺,簡直就是一個大部分時間都很正常的男人強行在部分劇情變身動畫男主思維。四是最後一定要強行大學校內表白嗎,我覺得在全壘打之後情感達到最高峰時兩人互相坦白為對方的努力在一起不是挺好的嗎,櫻花就那麼好看偏要櫻花下表白?

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月色真美的原因。月色真美是個很簡單的故事,沒有過多的誤解和猜疑,所有的矛盾都能在雙方坦誠的情況下解決。兩個單純的人,所有事情都寫在臉上,雙方情商全在線上,兩人感情全程通透無疑,兩人都明白對方為自己的付出,也願意為對方付出,這才是青春的戀愛該有的樣子。很多動畫之所以顯得很假,就是因為一群智商很高的人,在劇情需要的時候突然集體變成傻子,這種橋段實在是看膩了,我真的希望多看到像月色真美這種真實的動畫。

動畫信息

僅僅因為
中文名:僅僅因為
原 名:Just Because!
又 名:None
首 播:2017-10-05(日本)
IMDb:tt75134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