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地完成了我以為是不可能的推理改,為中村亮介獻上膝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21:51:37 作者:楓 Language

出色地完成了我以為是不可能的推理改,為中村亮介獻上膝蓋。CLAMP的人設很美型,京極堂再纖細慵懶些就好了。這片分高不了是因為那無法逾越的原作,跟原作哀傷到詭譎的故事還是有距離的…做的確實不錯,比起改得一塌糊塗的電影來大部分都忠實了原著,但是也因為過於忠實而缺乏了看點..總之看了書的話真的沒有必要看這個。腳本在寫法上很明顯就是在混淆視聽,動畫的敘述也一樣很混亂啊,中間的倒敘,時間和敘述的跳轉沒有和主線劇情有明顯的區隔,而且時間是以昭和這種日本獨有的年份記錄方式,中國人不習慣肯定是懵逼的。像一個沒啥趣味的大叔在講一個驚悚的故事,雖然故事口味重,腦洞大,但是因為無關緊要的細節太多,以至於讓人覺得真無聊啊。京極夏彥的京極堂系列是推理麼?新本格?社會派?都不是,對他來說 妖怪是永恆也是唯一的主題。魍魎之匣也許不算是很好的推理小說,犯人自始至終都沒有懸念,作案手法也沒有任何疑點。但是作者關注的卻是犯人的心理。一個因為童年陰影造成的極端強迫症患者,一對極端俄狄浦斯情結的父女,一個苦苦追求幻影般幸福的可憐男子,因為命運而發生了交集,終於打開了彼此心中深藏的魍魎。京極堂所追尋的,自始至終都是救贖人心之道,真相只是為了救人,僅此而已。這也是他最讓人著迷的地方。島田的書能把水和乾貨清楚地區分開,而京極…以為是乾貨一字不漏看完後來證明全是水。大約這就是灌水和炫學的區別吧。這一本京極堂太瑣碎,幾條故事線並行,加上任性插入的叨逼叨,實在讓人沒法集中精力去參與這個抽絲剝繭的過程。

一直懷有著同樣的觀點:殺人,或者自殺,沒有什麼所謂的動機,有的只是偶遇——就在那一瞬間,發生了。

動畫信息

魍魎之匣
中文名:魍魎之匣
原 名:魍魎の匣
又 名:Mouryou No Hako
首 播:2008-10-07(日本)
IMDb:tt21729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