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中之腦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9 21:54:50 作者:G_Fng Language

       關於"缸中之腦"在看源代碼的時候就覺得是件十分細思恐極的事。如果你一生只活在夢裡,你何以得知那就是夢。暫且不提他與女兒亂倫之事,作為一個科學研究者美馬阪無疑是有些及其嚴謹的態度,鍥而不捨的研究精神。他認為人的肉體都是無用的,人的意識都存在於腦中,於是乎這變態的研究便開始了,魍魎也就此產生。
      接下來說說久保這個人,這個縫隙強迫症患者。在我看來他沒有錯,在火車上看到雨宮的那個匣子後就無法平靜了。用京極堂的話來說這是偶遇,在偵探小說中動機往往是後加上去的,有沒有這種偶遇才是我們和殺人者的分歧所在。所以也很難想象我們遇到了,會做出什麼事來。久保殘害少女也不是為了滿足殺人快感,他只是單純羨慕雨宮,想要那個匣子。無奈全都失敗,最後帶著全部家當來找美馬阪,請求把自己做成匣中腦。美馬阪最終被化為魍魎的久保所啃食,似乎是意料之中的事。
       作為最悲劇人物我覺得非加菜子莫屬了吧。荒誕的身世,到底叫美馬阪父親還是外公……之後被朋友推下月臺,截肢,僅靠儀器來維持意識,最後腦袋被偷走……這一系列事情讓我覺得這孩子真是慘絕人寰無人可比。
       雨宮對加菜子的愛無疑已經到變態的程度,他懷抱著加菜子周遊。活在想象中,對他而言,也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心中築起了高牆,便生出了魍魎。世上的人們有著各自的心靈,即便所見相同,也會編織出不同的故事。我們被獵奇的是件所吸引,然而觸碰到他人心中的黑暗,我們會不會被同化。通過各種方式淨化自我來使之回到日常,勉強維持著平衡。而也許我們終將被黑暗所吞噬,化為魍魎。

動畫信息

魍魎之匣
中文名:魍魎之匣
原 名:魍魎の匣
又 名:Mouryou No Hako
首 播:2008-10-07(日本)
IMDb:tt21729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