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之後的感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5:07:47 作者:艾山島 Language

離我看魯魯修的時候已經過去三年了。
初二的時候剛剛開始看,先看的R2,看到一半的時候意外的得到了R1的碟,於是狂補R1。接下去看R2的時候已經能充分的明白魯魯修的堅強和脆弱、娜娜莉的守護與被守護、卡蓮的憤怒與無奈、朱雀的妥協與掙扎。

我曾經是那麼的討厭朱雀。直到他成為The Knight Of Zero,我才明白,不是樞木朱雀造就了樞木朱雀,而是布里塔尼亞造就了樞木朱雀,是責任擔當與逃避溫柔的矛盾造就了樞木朱雀。朱雀是個溫柔的孩子,因為溫柔,所以骨子裡存了些懦弱,而因為守護,所以要摒棄掉懦弱,卻不曾想摒棄了懦弱丟不掉天真。
“從內部改變”,這是怎樣一個宏大遙遠的願望。朱雀懷著幾乎不可能的理想去努力,負了天下人,負了自己。
所以讓他死吧。可那個少年沒有給他逃避一切的機會。“活下去”的Geass是一個願望又何嘗不是一個詛咒。他醒悟了,卻最後又將自己心中的一塊溫柔親手葬送。

我一直不變的喜歡著魯魯修。他可以是笑著殺人的魔王,也可是傍徨孤獨的少年。一直很喜歡那句“寧教我負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負我”。零之鎮魂曲的意義不就是這樣。把自己置之死地,然後讓世界重生。
他拿著針管想要離開一切紛亂的時候,是他最美麗的時候。一顆堅強的靈魂在最脆弱的時刻流露出來的真情,是那麼的令人矚目又無法直視。“如果娜娜莉已經不在了,我所做的一切還有什麼意義。”這是自私,卻也是無私。他從沒有想過是為了自己吧。
仇恨也好,愛也好,隨著不列顛第九十九代皇帝的辭世,一切都會過去。
可一切,也都不會過去。
他是王,在卡蓮心中,在朱雀心中,在娜娜莉的心中。永遠的王。

娜娜莉雙手交出芙蕾雅(原諒我忘了英文怎麼拼)的時候應該是有憤恨的。但那憤恨更多的是對於“親愛的哥哥”還是“可惡的Geass”就不得而知了。娜娜莉一直被保護著,卻也一直想要保護哥哥。如果對於魯魯修來講,沒了娜娜莉就不會有溫柔的世界,那對於娜娜莉來說,沒了魯魯修的溫柔的世界又有什麼意義。這個世界的生是為了她,魯魯修的死也是為了她。從某種意義上說,娜娜莉之所以不受很多Fan的喜歡就是因為如此吧。但其實這個女孩子奢望的不過是她與哥哥安居一隅。有了魯魯修的世界,才是真正溫柔的世界啊。
可魯魯修,最終在“這個世界”與“娜娜莉”之間,選擇了這個世界。

對魯魯修的喜愛可能是間接導致我喜歡夏莉的原因。夏莉是個單純的女孩子,一直默默而又光明正大的喜歡著魯魯,哪怕是被欺騙,哪怕是知道了可怕的真相,最後的她依然選擇用生命祭奠自己的愛情。那種喜歡恐怕已經深入骨髓了吧。她懂得魯魯修的溫柔,願意在被欺騙的同時理解隱藏在欺騙背後的保護。所以她在犧牲自己的時候恐怕也是快樂的。這樣的女孩子,真的讓人敬佩。

我對不老不死的魔女其實挺無感的……主要是因為我不喜歡綠色的頭髮【喂!】但其實,C.C.的悲劇性是最強的。(雖然我是車伕黨)C.C.最後的願望並沒有達成,可她也沒有怪魯魯修。她自始至終站在那個少年身邊,成為他最後的支持者。”我們是共犯啊“,一句話可以感動多少人呢。不管你有沒有被感動,反正我是被感動了。

叛逆的魯魯修真的是一部很好的動畫。無論是世界觀還是戰鬥,無論是腳本還是製作,無論是配音還是人設,都讓我們發出”Sunrise公司還是有不黑地球人的作品的嘛”的感嘆。(大誤)總而言之,All Hail Britannia ,All Hail Lelouch!!!!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又 名: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 叛逆的魯魯修 / Kōdo Giasu Hangyaku no Rurūshu / コードギアス はんぎゃくのルルーシュ
首 播:2006-10-05(日本)
IMDb:tt0994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