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不是末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5:12:14 作者:杜若洲 Language

戀漫紀之CodeGeass:歸零不是末路

何為末路相逢?我想問你。當CodeGeass經過開篇的宏偉氣勢,中間的複雜混戰,最終迴歸於單純的起點的時候,我們是不是都會為了娜娜莉嘶啞的告白而唏噓,是不是都會為了黑王子的逝去而情不自禁地落淚?我們猜中了過程,唯獨猜不中結局。怎想到,魯魯修看似漸漸冷漠瘋狂的外殼之下,其實掩藏的是始終如一的堅持——創造一個給娜娜莉的美好世界。他完成了使命,給予了民眾無限的希望的同時,也給我們留下了一個難以忘懷的背影。於是,讓我為你祭奠。
怎麼也不會忘記故事的開始,魯魯修遇見了魔女C.C.並得到了可以命令人做任何事情的能力。魔王的誕生怎麼看都像是另一個夜神月,此後的魔王也一如既往地如我們這些看客一樣漸漸糾結與掙扎,畢竟魔王依舊是人,是人總有不可捨棄的東西。魯魯修的心願我們明白,但他不顧一切地背叛和毀滅世界的所有似乎也讓我們心驚。我們也許一度認為魯魯修也會和月一樣走向末路,卻猝不及防地是以這樣一種方式告別,留下的,是一個經歷磨難後的充滿希望與溫柔的世界。主題原來簡單到級致,或者說,我們都被那些國仇家恨、陰謀背叛、暗戀糾纏給糾結得麻木了麼?
那些顛三倒四的情節我永遠也記不住,常常想自己大概沒有心情追下去了吧,畢竟距離生活太過遙遠,但正因為那些或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人,所以我才能一如既往地銘記。我是多麼喜歡那些女子啊,卡蓮的英姿颯爽也掩蓋不了其小女兒的心態,夏莉的執著暗戀也總能讓我感慨萬千,娜娜莉的堅強成長也讓整個世界黯然失色。其實無論是稱霸也好戰爭也好陰謀也好,最為珍貴的到底並不是名利之類的虛緲,而是切切實實的身邊的幸福啊!而其中的那些男子呢,總覺得少了點純粹,當然朱雀想要守護尤菲的心情,星刻想要守護天子的心情,以及洛洛想要守護唯一兄長的心情,也是那麼深刻到骨髓和血肉裡,那麼決絕的性格才是本人的大愛啊!除了這些凡塵之人外,C.C.這個彷彿超脫世俗的魔女也是那麼令人心疼,儘管她彷彿是永遠漠然的樣子,但是無論是過去的毛還是後來的魯魯修,都是她無法割捨的羈絆吧?
其實這部動漫從頭開始就一個包袱一個地抖,抖到我們的神經都飽受折磨之後卻又如此乾脆利落地結束,最終的鏡頭拉到C.C.躺在車上,凝視著溯空浮雲微微一笑地吐出“是吧,魯魯修”不禁讓人浮想聯翩,儘管我理智地認為魯魯修終歸是逝去的,然而他愛的人還有很多還留在世上便已足夠。魯魯修是孤獨地走上修羅之路的,他曾經以為他為的只是娜娜莉,然而後來誰都看得到,他為的更有太多太多的人,他最終死他最愛的娜娜莉面前,他是否聽到了娜娜莉的呼喚?
“哥哥,我最喜歡你了!”不僅僅是喜歡,是最喜歡啊。魯魯修,你含笑而逝了嗎?
曾經以為,接受了Geass的能力就意味著走上了末路,但是最終人的執著還是比所謂的神的力量更為強大。魯魯修,你說:“我……破壞世界……並……重建世界。”於是你的身後,血猶如妖嬈的彼岸之花,花開不敗,花落無殤,且問繁花盡處,是歸來麼?
相信,歸零,終局,卻不是末路相逢……

戀漫紀豆列:http://movie.douban.com/doulist/448833/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又 名: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 叛逆的魯魯修 / Kōdo Giasu Hangyaku no Rurūshu / コードギアス はんぎゃくのルルーシュ
首 播:2006-10-05(日本)
IMDb:tt0994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