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Geass惹得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5:18:49 作者:Strongart Language

 最近我看完了兩季《叛逆的魯魯修》,故事講得是不列顛帝國的王子魯魯修·布里塔尼亞,在11區殖民地(日本)偶然得到了Geass的力量,組織黑色騎士團反抗帝國的故事。這裡所謂的Geass,相當於一種深度催眠,看著對方的眼睛就可以發動一個絕對命令,而故事中最大的禍事就與Geass直接相關。

    尤菲米婭·布里塔尼亞是帝國的公主,是王族中少數不排擠日本人的成員之一,希望本國人與日本人和平相處的美好政治理想。當她擔任11區副總督的時候,抓住時機宣佈承認日本特區,可這卻會使得魯魯修的反抗失去民心。魯魯修想到了一個改變這樣局面的妙計,但它會傷害到善良的尤菲與其他無辜者,他不忍心對尤菲使用Geass的手段,只是潛意識中的黑暗理智非常希望要這樣做。在這般強烈的內心衝突之下,他與尤菲見了面。後者的坦誠善良還是打動了魯魯修,使得他準備向尤菲投降,卻同時放鬆了對自己的警惕,開玩笑的說了句“比如說我說殺了日本人的話,你會認真執行的”,不料此時Geass突然失控發動,此後他也就再也管不住自己的Geass了。

    他對尤菲Geass命令就是“殺光日本人”,場合是日本特區成立的慶祝大會上,會場裡坐滿11區(日本)的各界代表。就這樣,被Geass支配的11區副總督尤菲米婭上臺了,用天真甜美的口氣說:“我有個請求,能不能去死,希望你們能自殺,不行嗎?那麼各位士兵請把他們都殺掉,屠殺他們!”在場觀眾一片譁然,有的人以為這只是一個玩笑,可是尤菲卻是認真的,她用手槍射向了其中的一位觀眾,繼續說:“各位士兵也請快點。”這時另一位帝國成員想要阻止尤菲米婭,不料卻也被她打了一槍,尤菲米婭帶著真誠的歉意說道:“對不起,可是不得不殺光日本人。”“那麼布里塔尼亞的各位,殺死ELEVEN,全滅ELEVEN!”此時,士兵們終於能夠肯定這是一個真實的命令,大屠殺就此開始。

    從這樣話語中,我們可以發現尤菲米婭已經完全被Geass支配,覺得殺人只是自己的一項必須要完成抽象任務,卻絲毫沒有對它的罪責感。由於尤菲天性善良,在完成這項任務大都用了請求語氣,先請他們自殺,天真的認為這是最省心的辦法;然後再請士兵幫忙,卻並沒有用與殺人相應命令語氣;見他們都猶猶豫豫毫無行動,便親自開槍作為示範;即便是最後的那句“全滅ELEVEN”也只是像運動會的口號一般,因為對完成任務的要求已經完全淹沒了這項任務的意義。

    這次屠殺讓人們認為是不列顛帝國背叛了他們,故意在特區成立大會上搞大屠殺陰謀。魯魯修原本不願意這樣做,可既然事情已經不可避免的發生了,那也只能將錯就錯刻意煽動不列顛帝國的仇恨,把罪責都推到尤菲米婭的頭上。同時,面對這被Geass控制的變成惡魔尤菲,魯魯修含淚把子彈射向她的胸膛。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又 名: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 叛逆的魯魯修 / Kōdo Giasu Hangyaku no Rurūshu / コードギアス はんぎゃくのルルーシュ
首 播:2006-10-05(日本)
IMDb:tt0994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