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SS,我們心照不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5:54:06 作者:力總 Language

這部英文名冠以『CODE GEASS』的TV動畫作品取得了2007年全日本動畫DVD銷量排行第一的驚人成績。除了讓知名的CLAMP擔任系列原畫設定以外,本作幾乎囊括了TV動畫界所有的流行元素:宛如『GUNDAM』般的科幻戰爭和政治話題;宛如『死亡筆記』般的極限推理和爾虞我詐;宛如『全金屬狂潮』般的校園和戰爭雙重世界觀;宛如『EVA』般的三無少女和史前遺蹟、宛如『火影忍者』『寫輪眼』般的超能力;……

本片在很大程度上影射了現實中客觀存在的世界政治——所謂『帝國』其實就是象徵掌握世界霸權的美利堅合眾國,所謂『中華聯邦』其實就是象徵中華人民共和國及其支持盟國集團——而日本作為夾縫中生存的一顆棋子,其惶惑的心態在本片中於無形中表露無遺。

我比較欣賞男主角的地方在於,他始終是憑過人的『腦力』在作戰。在『幸福』與『修羅』交錯的道路上,善惡的界限已經變得模糊,而只有『智慧』才是決定性的因素。但超人一等的『能力』,也會在最後的關鍵時刻給人莫大的壓力,引誘人走上黑暗的道路。我們的一切境況都是自找的,因為我們肩負著、行走著。你是願意憑自己的堅強意志穿行於偉大時代的洪流、還是甘心只做一個群眾演員甚至旁觀者?

……封印了全部的記憶。天才的宿命,就是天才的一切代價、孤獨與寂寞,都只有天才自己心裡清楚。

……就算是心照不宣吧。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又 名: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 叛逆的魯魯修 / Kōdo Giasu Hangyaku no Rurūshu / コードギアス はんぎゃくのルルーシュ
首 播:2006-10-05(日本)
IMDb:tt0994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