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劇透】人人都愛魯路修(寫在17話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1 15:59:37 作者:kathyy Language

兒時是青梅竹馬,卻加入不同陣營的少年在戰場上相遇……《高達SEED》?
為了妹妹進行戰鬥……《高達SEED DESTINY》?
少年少女駕駛巨型機器……《EVA》?
腹黑美少年無意獲得超能力而開始改變世界……《死亡筆記》?
校園+戰鬥……《全金屬狂潮》?


NO,NO,NO,它叫「反叛的魯路修」(另一譯名是《逆叛的魯魯修》,至於那些譯成魯路什的…忽略…),是秋季動畫中最強的一部。擁有CLAMP的華美人設,SUNRISE的高質量製作,還有打破“勇敢少年快去創造奇蹟吧”的老土設定,破天荒地以腹黑男為主角……腹黑啊!時代的大勢所趨,你又有什麼理由拒絕呢( ̄▽ ̄)bb

到今天,魯路修只出了17話而已,一口氣down下來之後,計劃每天2集,卻呼啦啦地看完了(555…寒假作業啊……)。“魯路修好有型!”“朱雀這彆扭受!”“C.C.好萌!”……瘋了||


關於劇情……
貌似沒什麼必要介紹——看過一集你就懂,沒看過地怎麼講都不懂的說||故事發生在一個架空時代(雖然說架空,但和現實有很大聯繫),現在強大的日本在“那個時代”是大不列顛的殖民國,從此“日本”一名從歷史中抹掉,被重新賦予“11區”這個新名字。在國破家亡之時以朱雀和魯路修(魯路修是布里塔利亞人,還是王子)為首的勇士用各自的方法去拯救日本打倒大不列顛。所謂的“各自方法”,朱雀是駕駛蘭斯洛特(我怎麼想起freedom),魯路修是靠……瞪眼珠……

關於人物……
CLAMP的人設太PL了!看著一個個九頭紙片男在空中飛來飛去(有嗎||)養眼啊養眼~
而且,至今都甚少走過形啊....在這個"人在動畫走,誰能不走形"的年代,實在太難得了!光這一點,就把那"偶爾不走形"的seed系列T飛了~

簡單說一下幾個主角。

魯路修——“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瞪眼珠”(暴汗||)
表面上是標準黑髮美男,校內成績一般(我就喜歡這點~!),國際象棋高手;
有極其腹黑的一面,每天晚上率領“黑色騎士團”搞破壞(魯路修:去死吧你~我們是正義的使者)。

朱雀——基拉大神轉世,思想守舊、頑固,心地善良,萬年小受,堅信“改革是動力”,空想主義者。

C.C.——新一代女神掌門人,背景還是一迷團。反正我對她一見鍾情……

卡蓮——和魯路修一樣是雙重人格。表面是一個病人,實際上強悍得很。一直暗戀ZERO,駕駛紅蓮的英姿讓人想起10年前慘死的明日香……

關於高潮……
吐血推薦第一話——要不是這一話做得那麼NB,我也不會看下去di...
一畫的時間有多長呢?算上OP\ED和次回予告,頂多半小時。半小時,可以玩一次回憶錄,可以講滔滔廢話,但《魯路修》的第一話就不同了!流暢的機戰,恰到好處的伏筆,4個主角分分亮相,簽訂了一次GEASS的契約,結尾來一個小高潮……《魯路修》只用了一畫的時間,就完成了《X夜X》5話,《SEED》10話的內容……之後的劇情也沒有讓人失望。說實話,看《魯路修》時腦裡的那根弦就沒鬆過。從第一話開始,就不斷地埋下伏筆,同時製造劇情衝突。建立在“魯路修X朱雀”這一基礎上,一邊是魯路修的“黑色騎士團”:謎樣三無少女C.C.,瞎眼蘿莉娜娜莉,暗戀魯魯的同學夏莉,同樣是暗戀ZERO(就是魯魯啦)的雙重人格戰鬥美少女卡蓮(直接說是魯路修的後宮就是了嘛~!);另一邊是朱雀代表的正義集團,兩陣營的人物不斷交滲,雙重身份地掩飾和暴露不斷進行。一話一小高潮,三話一中高潮,五話…領便當?!總之一句,劇情撲朔迷離,真相在最後一刻才大白於天下( ̄▽ ̄)|||

不過,本人最感動的還是第九話。第九話是屬於卡蓮的一話。關鍵詞是“沉重”“煽情”(MONSTER復活了…)卡蓮的過去被無情地揭開:和討厭的繼母一齊生活,母親執意留在卡蓮家,成為了繼母手下的任勞任怨的女僕。連親女兒也不同情她,只能吸食毒品欺騙自己。直到卡蓮駕駛的機器掠過毒品區,看到母親在呼喊自己和死去的哥哥的名字時,外表強悍的卡蓮愣住了。此時同步率頓時下降,那一仗也打得不漂亮。最後母親被送進戒毒所,卡蓮決誓為母親而戰鬥……

最萌的是第十一話,三無少女的內心暴露在腹黑的魯路修前。明日香的經典臺詞“不要,不要進入我的內心啊”被C.C.再次說出。C.C.萌死人了啊~!!

最精彩的是第十六話。怪不得那麼多人說魯魯像夜神月,原來連犯罪手法都那麼一致……用GEASS讓自己暫時失憶,就可以阻擋毛的精神汙染。只能感嘆一句,魯路修,你,你……太有才了!

不過,最深入人心的應該是第十四話(那前面那些算什麼||),很多人也因此成了魯夏控。又是和失憶有關,不過這次GEASS是對夏莉,魯路修也一反以往腹黑的形象,表達了一段很賺眼淚的“愛的宣言”。在配上Hitomi空靈的歌聲——masquerade,這一話成了魯魯飯心中的經典。
不過……我才不信!魯路修是屬於朱雀的,是朱雀的~!……要麼也是C.C.女王的……

關於音樂……
op1——FLOW的COLORS。大讚!一開始沒看過動畫,覺得此歌“不怎樣”;一旦配合畫面,便煥發出無限風采。歌詞很符合動畫“改變世界”的主題,同時也是整個陰抑的基調中唯一一道光芒。

ED1——ALI.PROJECT的勇俠青春謳。大愛!濃郁的哥特風,少年的羈絆,少女的鮮血(為什麼畫面中會有頭破血流的C.C.…為什麼…),節奏感很強。歌詞更是驚豔,很有主角的氣質。
『混濁之純潔 玷汙我軀殼 請相信我心 仍美麗如錦』
這不就是魯路修的自白嗎~~~

OP2——我不喜歡。曲風怪異,或許更適合《XXXHOLIC》一類。

ED2——很煽情,越聽越好聽。呈現出動畫逐漸走向的悲劇氛圍。

關於聲優……
福山潤——聲音變化很大,表現不錯。我喜歡你腹黑的笑……
櫻井孝宏——超喜歡啊~原來也有聽過他的聲音,但沒想到這麼萌……
ゅかな——是新人吧,有潛力哦
小清水亞美——卡蓮的性格拿捏得不錯~


最後一句……(打到手都斷了(╥﹏╥))
總而言之,魯路修啊~又主流又好看~一定、一定會顛覆SEED的傳奇!我看好你哦&( ^___^ )& !!


END
二○○七年二月二四日

動畫信息

反叛的魯路修
中文名:反叛的魯路修
原 名: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又 名: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 叛逆的魯魯修 / Kōdo Giasu Hangyaku no Rurūshu / コードギアス はんぎゃくのルルーシュ
首 播:2006-10-05(日本)
IMDb:tt099431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