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K觀後(閒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0 00:32:53 作者:mushimushi Language

下了N久然後花倆禮拜斷斷續續終於看完了BECK。最後7、8集從RYUSUKE被黑那裡開始到到25集~一氣呵成的小高潮~看得相當過癮。從而對這個敘述緩慢的關於搖滾樂的片子大大改觀。

 
怎麼說,以搖滾樂與激烈揮灑的青春為出發點的,偏偏設定一個從長相到行為言語方式都像極了碇真嗣的小P孩主角(雖然本質內在截然相反,但還是不爽),再加上貌似跟音樂沒什麼關係的頻頻寫意慢鏡頭描畫憂傷青春,感覺上可以縮成13集甚至劇場版的內容整整搞了26集,一邊看心裡一個勁不爽,幸而俺堅持看到了最後沒錯過精彩的。

 
過把癮再回顧下那些LIVE相關的奇蹟般的事蹟。好吧俺承認是因為其被賦予了神性刻畫才如此入木三分。
=成員集體夢見搖滾先驅們在垃圾堆裡揀垃圾,本身作為ROCK IS DEAD的理解,同時套用到樂隊思維的同一性上,看這個片子時的首度震撼!
=繼而是LIVE結束後眾人精力耗竭像靈魂離體般地分別暫時將音樂排除在生活外(或者也許是樂手一種真實的經歷吧),這個甚至比整整幾十分鐘的LIVE現場刻畫還要逼真+具說服力,二度震撼。
=還有麼,大概是對吉他被賦予的神性吧(雖然在真實世界中也是存在的,哎,吾等凡夫俗子不夠境界感悟而已),露西露,黃色的那把TELECASTER(尤其喜歡每次OP後面小鬼輕掃空弦那一記的音色~啊啊超有感覺!)

 
值得大力稱道處二: 對音樂世界以及AMERIKA風情(除了這個十分可怕的美語)的到位描述。live house~樂器行這些場景~涉及的諸多搖滾樂史名人畫像~話說某次AMERIKA的演出上還有一隻穿MIT文化衫(噴,真有的話俺好想看!!)。
BECK的樂風麼,小鬼是比較流行比較英式的抒情搖滾,RYUSUKE大概是節奏布魯斯SOLO之類,主唱RAP(私底下,反感!),貝司除了片中所述很吊的FUNK感覺其他不大說得上來(描畫較少),汗此等雜七雜八的組合,湊到一起大概都得歸功於那個DB樂團了吧。
哈哈注意了下片子的音樂,有兩個相對熟悉的 THE PILLOWS(貌似是負責FLCL全部音樂的,古怪機器人起飛時的那支叫RAINBOW什麼的曲子記憶深刻啊) 跟BEAT CXXXXX(汗 全名忘記,就是唱BL EACH第十季OP-TONIGHT的那支)

 
然後慣例性來發一下花痴。
=BECK和RYUSUKE!可憐的聲優不知道經受了多少日式美語發音訓練的折磨,好吧,即便發音惱人但是那種說話短促+含糊不清的耍拽的感覺還是出來了。吉他技跟在NY開車蓋盜露西露那些事蹟就不提了。總而言之就是漫不經心髮絲凌亂的長髮氣質\流氓男~大愛!
=再者,哈哈要數那個竭斯底裡的游泳教練披頭士狂熱大叔小小變態的光棍男,跟他拽得要死的鸚鵡。恐怕此人對小鬼的影響比了RYUSUKE的影響還要大,人類跟動物的組合就是~神性!如此詼諧惡搞的,絕對是全劇一大看點!
=可愛的不良少年們,橘發A,B,以及HIP-HOP主唱。
=還有麼,嘿嘿出於私心投一票給阿pin(哎沒辦法,某隻就是氣質貝司控。)

 
恩,貌似沒什麼特別的回憶了。
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後悔當初沒有一次性看這個片子因此沒能好好體會其氣氛。
總結來說的話,最欣賞的恐怕要屬其對音樂的出發點。不浮誇不偏激不流俗的關於搖滾歷程刻畫,保存著最純淨的少年歲月裡對吉他對音樂的愛(小鬼),附帶一種略顯滄桑動盪的執著(RYUSUKE)。
哎,長嘆一記:俺被打動了!面壁思過後回去摸琴~~!!!

動畫信息

搖滾新樂團
中文名:搖滾新樂團
原 名:ベック
又 名:Beck: Mongolian Chop Squad
首 播:2004-10-06(日本)
IMDb:tt04346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